新浪娱乐

《炙爱之战》开播 预备夫妻泥潭生存对决惹谢娜哭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由腾讯视频和四川卫视联合制作的预备夫妻竞技挑战真人秀《炙爱之战》今日正式播出。

新浪娱乐讯 由腾讯视频和四川卫视联合制作的预备夫妻竞技挑战真人秀《炙爱之战》今日正式播出。节目将视野锁定预备夫妻群体,以一系列与婚姻命题相关的竞技任务,将未来婚姻将要面对的重重考验与障碍,浓缩成一场需要携手面对的生存挑战。10对背景不同、性格各异的准夫妻在节目中集结,为了完成结婚心愿,他们将在高压赛制挤压下展开高强度的激烈竞技,以及“大尺度”的现实拷问,向大众提供年轻人亲密关系样本。

谢娜、许昕加盟《炙爱之战》 竞技恋综呈现大尺度亲密互动

作为一档预备夫妻竞技挑战真人秀,《炙爱之战》区隔于传统恋爱综艺,将竞技体育形式融入其中,让甜蜜恋综从浪漫的情感拉扯变为有淘汰与赛点的体能竞技,为了各自的结婚心愿,处于备婚阶段的十对情侣,将在泥潭任务、重量任务等高压赛制下,带来更高强度的刺激与爽点;全员真情侣准夫妻的人物模式、半开放的围屋场景与生存竞技场,更打破粉红小屋的恋综滤镜,实时捕捉预备夫妻间的情绪细节,展现恋综史上更“大尺度”的亲密互动,提供更多错综交互的剧情可能。

节目邀请谢娜、许昕、李艾、阚清子、程靖淇、钱庄组成陪练团,和观众们一起观察预备夫妻们的竞技考验与关系成长,他们将结合自身情感经历,代入现实问题分享独特的观点与经验。在节目先导片中,谢娜聊起无论是极限运动或人生旅程中,自己都曾迎接过很多挑战,所以深有体会;国手许昕带着运动员和奶爸的双重身份,也将带来独特运动竞技视角的分析;刚刚经历求婚的阚清子则坦言,在为预备夫妻加油的同时,也希望能学习到一些经验;而乒乓球运动员程靖淇、knowYourself创始人钱庄也将以不同的视角分享自己的观点与故事。

同时,为了呈现当下不同亲密关系状态的多元样本,真实、真诚、真爱,这“三昧真火”组成了节目的选角标准。十组预备夫妻中,涵盖异国情侣、女主外男主内相处模式、14年恋爱长跑、女方离异带孩的姐弟恋、TVB演员情侣等多样化的情感样本,他们为了完成环球旅行、房车梦想、还清债务,等等各自不同的“结婚心愿”,将在浓缩现实问题的赛制挤压下,带来更高密度的两性相处细节。

首期节目十进六残酷淘汰赛 炙爱大拷问直面婚姻真实

真实预备夫妻的相处模式,使得在节目开篇就让观察室嘉宾直呼“嗑到了”,而在浪漫的婚礼教堂自我介绍后,他们立刻迎来了的第一个任务挑战——十对预备夫妻需要穿越泥潭拿到捧花,十对预备夫妻需要穿越泥潭拿到捧花,面对十进六的激烈竞争,婚纱与西服满是泥泞,这象征着他们未来将携手共度新旅程,无论何种逆境或挫折都彼此守护。

面对体力的极致挑战,婚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矛盾前置爆发,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更有人选择爬行、翻滚等策略,甚至有情侣抛下输赢,只因关心而原路折返与对方共同前行。情侣间最热烈的感情与本能反应也让谢娜等“炙爱加油团”成员一度动容落泪。

除体能竞技类的挑战外,“炙爱大拷问”的环节设计更暴露出男女之间的思维差异,以及真实情侣间直面婚姻的“尺度差异”,从谈情说爱升维至谈婚论嫁——婆媳问题、前任关系、纯爱控制欲,其中“婚礼在即,男朋友才坦白自己有50万债务,你会作何反应”,不仅让预备夫妻之间大呼“不解”,观察室也就“到底异性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展开激烈讨论,这反应出节目对于恋综设计的现实关照,对此钱庄聊到:“节目打开了很多对话的空间,与日常生活中讨论不到的问题,对于情侣和备婚群体,是一次在探讨中拉齐三观的好机会。”

预备夫妻群体占位恋综赛道 《炙爱之战》瞄准市场空白地带

在恋综赛道上,此前《心动的信号》《幸福三重奏》《半熟恋人》等节目,通过腾讯视频走向大众,关照到情感的不同阶段,为观众的情感需求在内容上找到倾泻口,实现情绪共振。而《炙爱之战》以“爆改恋综”的全新思路,以“竞技性”树立起节目与常态恋综的差异,形成具有区隔度的全新IP。

在此前的媒体观片会上,节目负责人李嘉炜分享称:恋爱后和结婚前的阶段,在市场上是相对缺失的空白地带,对于情感类目来说,是新的占位与表达输出,也让观众看到幸福的多样性。经过看片会,媒体也对节目给出很“新鲜”“真实”的评价,并对未来的剧情发展表示期待,其中有媒体认为,《炙爱之战》抓住了婚姻中的基本命题,是一次既创新,又体现中国式婚姻情感的有效输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