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我们的歌5》回归 三代歌手同台传唱时代金曲

新浪娱乐

关注

今日,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节目《我们的歌》第五季正式官宣,新一季节目将于10月8日起,每周日晚21点在东方卫视准时播出。老、中、青三代歌手在全新升级的“盲选配对”模式中组合献唱,实力演绎多首金曲,展现华语乐坛的无限活力。金秋十月,《我们的歌》第五季真情归来,在代际传承、时代交融中突破自我,打造一场最温暖、最动人的音乐盛宴。

盲配模式再升级 三代歌手展现乐坛新光彩

凭借其创新概念和破圈模式,东方卫视推出的《我们的歌》着实收获了一批忠实的观众群体。节目通过创新的盲选配对模式,打造出老中青三代优秀歌手同台合唱的奇景,让观众真切感受到华语音乐的碰撞和交融,回归音乐纯真本质。

不仅如此,《我们的歌》还开创了中国原创节目模式在欧美主流媒体平台播出的先例。去年10月,《我们的歌》西班牙语模式版本在西班牙TRVE国家电视台播出,首期节目收视率就冲顶榜首,整季节目更是收获平均收视率第二的好成绩。节目在奖项评选和社交网络上的表现也同样十分亮眼。

《我们的歌》的成功“出海”,不仅实现了中国原创节目模式向欧美输出的“零的突破”,也首次让欧美电视节目制作以“中国标准”为指导。在未来,《我们的歌》还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落地,在全世界唱响“我们的歌”。

在今日曝光的概念海报中,麦克风、唱片机、头戴式耳机等前四季节目中的重要元素共同组成了数字“5”,在极光旷野、点点星光下散发着温暖光芒。这既展现了跨代音乐之间边界的打破和融合,也代表了华语乐坛绽放的新时代光彩。点缀的朵朵繁花,也仿佛寓意着老、中、青三代歌手在舞台上各自绽放的耀眼模样。如此概念,也预示了《我们的歌》第五季会有更多元的歌手阵容,更丰富的金曲曲目,和更具特色与新鲜感的舞台演绎。本季节目也将在延续往季三代歌手同台盲配的基础上,在盲选阶段引入后台直通电话争取配对机会等全新规则,为歌手配对增添更多可能性和悬念感。

音乐主题再突破 在人群中绽放温暖正能量

一直以来,《我们的歌》都致力于打破华语音乐的年代壁垒,用音乐架起代际沟通的桥梁,做经典金曲的“时光保鲜机”。譬如李克勤周深的“勤深深”、陈小春GAI的“精神小伙”、林子祥胡夏的“牛奶小胡子”、萧敬腾张淇的“热淇腾腾”等新老歌手的全新人气组合,就为观众诠释了岁月与音乐交织的魅力。而节目对多种音乐风格和元素的包容,对新时代音乐潮流的应用,也让金曲不断焕发全新生命力,演绎了包括《数字人生》《天下有情人》《武家坡2021》等多首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不仅重燃观众对经典金曲的热情,还引起了大家追忆往昔的情感共鸣。往季节目中“一首歌一个故事”“给我一首歌的时间”“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等创作主题,让歌手在讲述人生故事的同时,更彰显出不同时代的音乐情怀。

本季《我们的歌》在音乐主题上再度突破,提出了“一路为伍,向生绽放”的核心主题。

每条时代之路上,都会有音乐一路为伍,为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故事唱响独一无二的旋律,让生命如繁花绽放。因此,本季将甄选那些贴近众人生活的歌曲和作品,体会音乐与人群之间的共鸣,用歌声传递正能量和音乐感悟,感受音乐永不消退的动人力量。

东方卫视不断地创新和突破,和对节目可能性的不断探索,让《我们的歌》能够蓬勃生长、历久弥新,成为经典的音综IP。而在最新的第五季节目里,会有哪些意外的歌手组合亮相,又会有哪些全新的金曲演绎,10月8日锁定东方卫视,感受音乐的温度,体会绽放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