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非来不可》官宣 孟非刘震云张颜齐一起旅行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由江苏卫视、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联合推出的人文旅行综艺《非来不可》将于9月22日起每周五晚21:20播出。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卫视、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联合推出的人文旅行综艺《非来不可》将于9月22日起每周五晚21:20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非看不可之人”与“非去不可之地”

节目由博学幽默的常驻嘉宾——“睿智风趣大叔”孟非与“中坚知识代表”刘震云共同带队,携手一群好玩好奇好学的新世代 “young friends”展开一场代际感十足的旅行体验。他们中有综艺大咖与热梗“制造机”,有互联网5G冲浪选手与新世代旅行“嘴替”,不同代际的嘉宾们在旅行中碰撞出火花,互动间爆笑妙语频出,他们又将会在各自的旅途中带给观众多少惊喜呢?

节目选取了国内最具特色的6个旅游地点, 四位固定嘉宾孟非、刘震云、张颜齐和李雅娟(伢伢)与每期2-3位飞行嘉宾将体验完全与众不同的“uncle day”与“young day”,在差异化中寻找共鸣,在代沟之间收获真知。嘉宾们或是喝茶听曲行消遣,或是推杯换盏闹盛宴,或是经历一次治愈之旅,或是闲适悠哉归隐田园……观众们将跟随他们从不同角度和方式深入走访、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与发展变迁,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体悟生活与浪漫的真谛。

“青山绿水之美”与“人文思想之蕴”

节目集人文与美景于一体,在欢笑与幽默中让观众感受到节目背后弥足珍贵的人文思想与价值导向,这从节目放出的手绘海报中可见端倪:从沙漠戈壁到冰川海洋,从荒野绿林到人文古迹,一边是现代化的旅游,一边是传统的观光,两条赫然不同的道路“uncle”与“young”指向了不同的旅途方向,展示的正是当下新一代与老一代人不同的人生见解与文化思想。也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节目通过设置两代人的不同视角描绘诗和远方的新画卷,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两代嘉宾一路的旅途不仅是游山玩水,欣赏美景,更是新老观点和新旧思想的对抗与碰撞,上到热点话题,下到生活方式,话题的输出量拉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