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新生万物》收官 杨澜称下季将拥抱更多国际视野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3月31日,大型非遗焕新纪实节目《新生万物》将迎来收官盛典,杨澜透露下一季将拥抱更多国际视野。

新浪娱乐讯 3月31日,江苏卫视与阳光媒体集团共同出品的大型非遗焕新纪实节目《新生万物》将迎来收官盛典。据了解,盛典由《新生万物》发起人杨澜携手非遗探访人张国立,通过邀请非遗传承人及新锐设计师共聚一堂,以盛典形式带领观众回看精妙绝伦的非遗技艺和现代感十足的非遗文创作品,共同见证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的高光时刻。

在收官盛典播出前夕,杨澜接受众多媒体群访,为大家讲述了《新生万物》一路走来的收获和感悟,解答节目创办初心使命,以及她对于下一季节目的期待和展望。

以盛典致敬民族创造力,以跨界打开非遗新格局

经过数月的筹备和录制,辗转九座城市,探访了十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生万物》将于本周五晚迎来圆满收官。对于为何以盛典形式来呈现节目收官,发起人杨澜表示,希望借助盛典向非遗传承人和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力致敬,“在致敬非遗文化和非遗传承人的同时,也致敬中国人的创造力,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被问及接触了丰富多元的非遗文化后,自己最想深入学习哪些技艺时,她选择了宣纸制作技艺,“造纸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而在如今的电子化时代,我们可以重新发现书写之美。”她补充道,如果书写能够重新成为当下情感表达和沟通的一种方式,那将会特别美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