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群星云集欢庆兔年春晚 台前幕后引发网友热议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1月21日晚,2023央视兔年春晚如期与全国观众见面。

兔年央视春晚舞台精彩纷呈

新浪娱乐讯 1月21日晚,2023央视兔年春晚如期与全国观众见面。当晚,成龙、苏有朋、杨紫、赵丽颖、白宇、吴磊、大张伟、张若昀、谭维维、邓超、毛不易、王铮亮、汪苏泷、许嵩等数位人气明星悉数亮相,带来喜气洋洋的歌舞表演。

与此同时,岳云鹏、孙越、沈腾、马丽、艾伦、常远、孙涛、秦岚、铁男、金靖、闫佩伦等组合也接连登台,为观众带来了相声、小品等喜剧内容,引发网友阵阵热议。

杨紫服装惹人注目 邓超唱跳热情不减

2023央视兔年春晚以杨紫、赵丽颖、宋祖儿、万茜、白宇等艺人合唱《花开种花家》喜庆开场。有网友发现,在开场曲表演中,台上艺人多统一身着红色服装,杨紫一袭蓝裙显得十分“突兀”,网友们也不禁开起玩笑:“怎么?咋都没通知杨紫要穿红色啊?‘小猴紫’同学是断网了。”

去年春晚就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邓超,今年再度来到春晚依旧活力满满。在演绎歌曲《好运全都来》时,他为自己编排了诸多动作,还在舞台上兴奋地箭步跳跃,连妻子孙俪都忍不住发微博笑称:“今年导演有经验了,超哥一助跑,赶紧切广角!”

再一次凭借热情出圈,许多观众开始呼吁将邓超的唱跳变为另一个“难忘今宵”,成为春晚保留节目。没过多久,邓超也拿到手机马上发微博反问网友:“我控制的怎么样?”原来舞台上极度兴奋的状态已经是控制之后的。

除此之外,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毛不易为观众带来了特别定制歌曲《你好,陌生人》,温暖地嗓音唱进了亿万观众的心中。首次登上央视的还有黄绮珊,她与年轻歌手希林娜依·高合作演唱的歌曲《是妈妈是女儿》感人至深,母女之间发自肺腑的“对话”,成为无数观众当晚的最强“催泪弹”。

沈腾马丽再度搭档 何广智徐志胜春晚合体

除了欢乐温暖的歌曲节目,当晚的语言类节目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腾、马丽这一对老搭档再次合体登台,携手艾伦、常远、宋阳、于健带来小品《坑》,默契的配合和犀利的吐槽引发场内阵阵笑声。

同样是春晚常客的岳云鹏、孙越为观众带来相声表演《我的变、变、变》。只是没想到比起表演内容,两个人的服装首先在网络上引发了一波热议,就连岳云鹏都在表演结束后忍不住亲自发微博回应:“过年了,大家乐呵乐呵就好了,吐槽我们没关系,说我们的衣服是双开门冰箱有点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个意外插曲是,在《我的变、变、变》互动环节,张若昀等人分到了岳云鹏“变”出来的烧鸡。但其他艺人都非常“矜持”,张若昀却手拿起鸡肉笑得合不拢嘴,大快朵颐地啃了起来。也不免网友笑称:“别人是来参加节目的,张若昀是真的来蹭饭的啊!”

另一边,继去年“脱口秀大王”王勉首登春晚舞台后,今年春晚的脱口秀含量也迎来直线上升,赵晓卉、邱瑞、何广智、徐志胜悉数亮相,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圆桌脱口秀《给我一分钟》。首登春晚的脱口秀演员们还是略显紧张,但也让更多观众领略到了属于脱口秀的独特魅力。

撒贝宁再现神错位 王铮亮自带“暗号”上台

每年春晚,微博网友们总是能在各个角落挖掘出不少有趣的细节,今年当然也是有增无减。

继前几年在晚会舞台上因角度错位秒变“米老鼠”后,今年春晚主持人撒贝宁又和一群可爱 “小兔子”上演了神错位。从开场主持镜头看,撒贝宁仿佛长出了两个兔耳朵和观众“卖萌”,因此还被网友取名为“宁娜贝儿”。之后撒贝宁也在直播中主动戴上了一个真的兔耳头套,亲自回应“神错位”热搜。

而被错位的不止撒贝宁一个人。歌手周深在献上歌曲《花开忘忧》时,因为镜头拉远,他本人在一个远景画面里刚好处在字幕里的“门”字中间,网友们也脑洞大开地总结为“周深卡在了门里”,引发更多人笑称:“夺笋啊!周深演个出可太不容易了!”

除了搞笑的“错位”还有暖心的团魂暗号。歌手王铮亮在和苏有朋、汪苏泷、姜育恒一起献唱歌曲《跟往事干了好几杯》时,有细心网友发现他在结尾时特意比了“六”的手势,似乎是带着 “再就业男团”6个兄弟一起上春晚。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王铮亮和陈楚生、苏醒、张远、陆虎、王栎鑫六人凭借《欢迎来到蘑菇屋》里幽默、接地气的表现再度翻红,被网友称为“再就业男团”,赢得众多观众的喜爱。而作为今年春晚上“再就业男团”的唯一代表,王铮亮的“六”字手势也显示出了满满的团魂。随后,陆虎、王栎鑫、张远纷纷发微博为王铮亮应援,陆虎更直呼:“亮哥给咱们的暗号手势大家都收到了吗?”兄弟之间的友谊令人感动。

在舞蹈节目方面,三登春晚的青年舞蹈家朱洁静,与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31位学生一起演绎了美轮美奂的《碇步桥》,为全国观众展现出诗情画意的江南韵味。唐诗逸则在创意节目《满庭芳·国色》中彰显东方韵味,一袭水袖舞出国色之美,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令网友们直呼:“唐诗逸好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晚的压轴歌曲《难忘今宵》没有了“领唱李谷一”的字样,而是全体演员共同演唱。李谷一老师的缺席也让许多网友不禁感叹。

但岁月如梭,歌声依旧,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身边也依旧是那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味道。相信今年的春晚,也将会成为众多观众心中难忘的一晚。

(Han/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