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在希望的田野上》陶思源: 综艺中感受温暖乡村

齐鲁晚报

关注
摘要: 录制《在希望的田野上》期间,陶思源从创业者的故事中看到了温情的侧面,也对新时代乡村振兴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记者 李睿

乡村振兴青春励志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正在山东卫视热播,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全网同步上线。节目里,陶思源是常驻嘉宾中的“力量担当”,在三涧溪村录制节目的日子里,性格温暖爽朗的他承包了不少笑点。陶思源也是电视剧《三泉溪暖》的主演之一,他在剧中饰演主人公高云溪的弟弟“高拍拍”,这个诙谐幽默的角色为剧集增添了不少逗趣、灵动的色彩,深受观众们喜爱。

陶思源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6级表演系,在《三泉溪暖》之前,陶思源曾在《家,N次方》《半妖倾城》《我有一个梦》等影视剧中塑造过许多类型各异的人物,对不同角色的把握张弛有度。导演唐旭曾评价陶思源“是一个可塑性非常强的演员,他不会刻意地去迎合喜剧,做浮夸的表演,他对戏、对角色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录制《在希望的田野上》期间,陶思源从创业者的故事中看到了温情的侧面。“每期嘉宾的创业经历都各有千秋,在那些成就或大或小的故事中,我们可能更多关注创业者的本身经历,给他们家庭的镜头比较少。但是通过我们深入了解发现,对这些创业者来说,家人的支持是特别重要的,每个人的家庭都特别温暖。”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不断有路过的村民来跟陶思源打招呼,关系已经非常熟络。“几个月的录制和生活,我感觉已经融入到村子里了,乡里乡亲很亲切。” 

从《三泉溪暖》到《在希望的田野上》,陶思源对新时代乡村振兴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以前对乡村振兴只是一个概念上的泛泛理解,通过参演电视剧和综艺录制,我接触到了许多章丘的特色产业,感受最直接的就是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这些特色产业、特色文化吸引人才回到家乡,他们再把这些产业、文化发扬壮大,形成了良性循环,把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