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胡静新认识女性友谊 那英称自己是善良的口无遮拦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一年前的夏天,女团成长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势不可挡点燃了熟龄女性力量,如今春暖花开之际,第二季也即将尘埃落定。总决赛成团夜前夕,冠军候选团中的胡静、那英接受媒体群访,一个是成名多年塑造经典角色深入人心的“中戏96班”女演员,一个是叱咤歌坛的风云“大姐大”,放下光环荣耀突破舒适圈,两位姐姐在这个舞台上找到了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更好的自己。

胡静:丰富内心从容面对人生变化 女性之间没有那么复杂

长久以来,胡静因其所演绎的角色类型而在大众心中一直是“女神”的形象存在,当“容貌焦虑”这个时下热议话题再度在采访中被提起,胡静坦言“肯定会有呀,没有女生想老,没有女生不想年轻和漂亮”,但年龄的增长不会停止,随之带来的容颜改变也是无法抗拒和逆转的事实,重要的是如何去对抗焦虑,“我们从生下来到老,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你体验过了年轻、青春、激情,到中年的时候你更成熟、更有人生的阅历,然后更懂得去珍惜生活的每一部分,可能到老年的时候,你会享受这一辈子带给你的宁静和宁静悠远的幸福感,所以我觉得人生是一个曲线,丰富自己的内心,让自己能够更从容地面对人生的变化,把人生的每一个变化,包括衰老的过程当做是老天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去体会它,因为其实人生的价值,不是只在于容貌。”同时她也认为,容貌的衰老是必然结果,内心的衰老才最可怕,“年轻的心态应该是永远不害怕改变,永远有好奇心,永远有一颗包容别人的善良的心,我觉得这是最强大、最年轻的一种女性心态。”

作为节目中为数不多从来没有面临过淘汰风险的姐姐,胡静表示来之前有预估过自己的成绩,“当时反正就觉得不要一轮游,就是觉得那么大老远从马来西亚回来,要是一轮游的话,从心里、身体都接受不了这个打击”,怀着这样的信念和目标,她拼命努力一路闯到最后,其中的艰难辛苦也刻骨铭心,“现在走到总决赛了,不怕得罪导演组吧,来参加这个节目真的是让我体验了前半生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苦,可能我前半生过得太幸福了,但是不后悔来参加这个节目,因为我很感谢这个节目和这个舞台,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让我看到了更好的自己。所以一点都不后悔。”话虽如此,调皮的她给出的经验传授却是“身为一个过来人告诉你们,千万别来。”

《姐姐2》也让胡静感悟到“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就能够做到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有的时候人的自信和内心的勇气和相信自己的能力,这种感觉太重要了,其实我们内心的力量能够让我们去做到很多我们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同时,她对女性友谊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知,“其实女生和女生之间没有我以前觉得的那么复杂,每个女生都有她们极度可爱的一面,这个节目里跟每个姐姐相处,姐姐们真的是每一个人都有极度可爱的地方,然后这几个月我们乘风破浪,真的是同甘共苦一路走来,女生跟女生之间的那种互相的支持和互相的温暖,女生和女生的共情能力,我觉得在这几个月里面让我体会得特别深刻,所以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面,我也收获了特别珍贵的友情。”

那英:偶像不是随便就可以被喜欢 自认说话再成熟一点就更棒

进入歌坛至今三十年有余,那英的实力有目共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国民度和行业地位也无需任何证明,但她还是来到了《姐姐2》的舞台上,从学员做起,虚心学习努力进步,从初演时跳舞被说像“作法”到演绎空中瑜伽,那英将支撑其扛下来的动力归纳为“靠自己对这个舞台和所参加节目的一种责任感,还有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有一种坚持不懈的态度,无论结果成败,至少让大家能够看到我是一个勇于挑战自己的人,也让大家看到我的另外一面。”对于自己在节目中可爱的“喜剧人”表现,那英也乐于接受这个称号,“这个实锤我自己都相信了,我就是这么一个人,生活必须要有欢乐,干嘛天天在那绷着,太累。”

选秀节目热潮盛行的当下,每年都有大量年轻人被输送出道成为光芒万丈的大众偶像,那英以前辈的身份谈及该现象表示,“我觉得现在的选秀节目,非常的火爆,给了很多年轻人机会,也让很多很多有梦想,觉得自己想要成为明星的这些年轻人,有一个特别好的锻炼机会,能够看清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这个行业,同时他们也会看到跟他们一起比赛这些年轻人,真的很厉害,所以说不管是唱还是跳,都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出道,可以成团,可以成为偶像的。每一个行业,都需要更多的血汗和付出,还有你真真正正地、踏踏实实地去努力、去做、去热爱你要做的这件事,不是那么随便就可以被大家喜欢的。”她认为比起以前四平八稳的娱乐圈,现在才是特别残酷的,“因为现在需要的东西太多了,而且现在人也越来越强了,没有那么容易就真的在这个娱乐圈里面,把自己的身份能确定。”

考古那英过往言论,耿直如她创造出的许多“那言那语”时常为网友所津津乐道,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也因担心她的“口无遮拦”而阻拦她参加节目,对此,她承认自己虽确实是口无遮拦,但还是一个善良的口无遮拦,“喜欢的人他就会喜欢,我也特别希望能够在这个节目里面让更多的老百姓看到我真实的一面,我觉得作为一个音乐人,如果一直不保持初心,没有一颗善良的心,你内心里永远没有那种纯净的东西,你表达不出来你要给别人讲故事那一面,所以我还是坚持我自己,只要说话再成熟一点,我就更棒了。”而在即将到来的成团夜,拥有好人缘收到大半个娱乐圈的好友都来为自己打call加油的那英,解释自己如此盛大的排面源于“我这是第一次为自己拉票,才干出这种事的。”至于沈腾自告奋勇要伴舞的行径,那英谦虚笑言“沈腾也是我的家人,然后杨洋也是我的家人,你说这俩校草吧,他们说都能伴舞的情况下,我说实话这俩都是大神级的,我只能配给他们伴唱去。”

(林怡文/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