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周笔畅推荐杨幂上《姐姐3》 杨丞琳称没刻意转型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时间倒数进入最后时刻,《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舞台的幕布终将落下,总决赛成团夜前夕,冠军候选团的两位姐姐周笔畅、杨丞琳接受媒体群访。从陪伴一代人长大的童年记忆到接受大众评价与审视的竞演选手,周笔畅和杨丞琳无畏外界声浪,以最真诚的努力继续奔走在内心的道路上,心怀热爱步履不停。

周笔畅:在节目里没有保留 生活中是感性的人

2005年《快乐女声》出道至今,十六年的光阴见证着周笔畅和粉丝的成长,当粉丝的孩子也成为了小粉丝,周笔畅笑着叮嘱“小粉丝到了可以投票的年纪了吗?也可以投票哟。”虽然每次亮相都难免勾起回忆,但周笔畅从节目初始便提出来到姐姐2的舞台是为了让大家看到现在的自己,至于愿望是否达成,她坦言“反正我在这个里面是没有保留了,但是我觉得我应该还有一些潜力。”回望过往舆论,“原来周笔畅也可以漏肚脐”“周笔畅腰好细啊”“周笔畅穿裙子好美”这些随着舞台演绎掀起热议的话题,扩展了大众对其长久以来“中性美”的认知,“我觉得可能也是之前没有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大家可以看到我这几年的变化”,对于造型风格上的焦点,她如此解释。

采访中周笔畅否认了自己节目里保证不哭是抗拒在镜头前流泪的说法,她表示“我觉得这真的没有什么好流泪的,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冒险的人,就是有压力来的时候是有点越挫越勇的那种人,然后就是会很想要去克服也很想要把它完成,所以如果是说想哭的话,可能就是觉得委屈的时候,会想要哭一下吧,但是当我觉得没有必要到真的流泪。但我也不是没有感情的,我还是一个感性的人。”提及推荐好友参加姐姐3,周笔畅笑称“我就一位好友杨幂”,并反问“杨小姐帮我打call,不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而面对同年出道的姐妹们现在都在当导师,自己为什么会从选手做起的问题,耿直如她则回怼道“问题问得好像我没有做过导师一样,有本事让他们来做选手呀”。

杨丞琳:网络的作用在于拉近距离 转型及定位不给自己设限

16岁便走上台前的杨丞琳一度承包了无数观众对于偶像剧的记忆,关注与日俱增的同时无法隔绝负面评价的随之而来,对此,杨丞琳用“阶段性”来形容自己的心态,“因为我在这个行业已经21年了,时间很长,那一定会从非常不知所措然后到可能很害怕,然后到一笑置止,或者是可以跟这些网民们成为像朋友一样有很亲近的互动,我觉得这些都是过程。但是现在比较懂得选择性地去看待他们的评论,其实有时候这些评论也是拉近距离的一个很好的方法,我也不希望因为有少部分的,可能没有那么入耳的,或者是入眼的这些文字,来牺牲掉那一些喜爱我的人,跟我有近距离的机会,毕竟我觉得网络的世界,它作用真的就是在于拉近彼此的距离,所以我也不希望,因为想要忽视自己比较不喜欢看到的评论,而牺牲掉可能有很多人,而且是大多数的人想要跟我互动的机会。”

虽然已进入30+年纪好几载,但甜美乖巧的娃娃脸让杨丞琳时常在“冻龄女星”盘点中名列前茅,外表过于深入人心的特质伴随年龄的增长带来难以忽视的疑问,如何转型、对自己的定位、对未来的路线规划等等,杨丞琳认为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才会是最自然的,尽量不要做过分超龄的事或者是过分低龄的事情,也不要给自己设置限定,“能够尽量利用自己的生活经历生活体验,然后去把这些东西注入在我的作品里面,再配合适合的年纪做适合的事情,我觉得它才会成为一个转型跟定位,让大家也可以跟着你一起成长的这种感觉,而不是一种刻意的转变。未来的话其实没有想过,在我心中,我觉得我的初衷一直没有变,但是我认为我带给观众的作品,我留给自己的纪念,应该是要千变万化毫不设限的。” (林怡文/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