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北京卫视开播《接诉即办——抗击疫情特别节目》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节目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深耕平凡事件中的温情故事,着力关照人物内心,讲述更加具有温度。

北京卫视开播《接诉即办——抗击疫情特别节目》

疫情袭来,北京防控阻击战打响! 返京复工,社区防控压力倍增!

一条热线,12345市民热线,让居民群众与街道社区结成了抗击疫情的共同体,组成了坚强的前沿阵地。

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北京广播电视台的十多路记者,奔赴社区前沿,他们依据12345热线提供的线索,采访、拍摄、记录街道社区基层干部接诉即办,快速反应,无私无畏,奋战抗疫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 

纪实手法全程跟踪拍摄,记者冒着大雪深入朝阳区双合社区拍摄小区封闭后居民证件发放、为隔离人员送菜,返京人员登记等内容,记录社区书记和在职党员、志愿者的忘我工作、吃苦奉献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关注细节以情动人,记者来到东城区四块玉社区,通过深入采访了解到,社区书记已经患癌十年,她和党员志愿者每天坚持给老人们送菜,展现了亲情和爱心。

遵照流程科学施策,接诉即办是北京市独创的基层工作法,非常注重工作流程的严谨、清晰、科学、高效,在对东城区公共厕所拆除门帘的报道中,记者从市民热线到区环卫中心全流程跟踪采访,真实展示了一个群众反映的热线在落实中需要涉及的方方面面的问题,以及政府部门耐心细致,科学施策的办事水平。

2月19日起,北京卫视《北京您早》、《特别关注》栏目开播《接诉即办——抗击疫情特别节目》。节目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深耕平凡事件中的温情故事,着力关照人物内心,讲述更加具有温度。

节目将在每周一、三、五早7:30,午12:30播出。敬请关注!

来源:BTV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