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春晚第三次彩排:舞美震撼 语言类节目"笑果显著"

封面新闻

关注
摘要: 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亲眼看见,谢娜浑身都是戏,她表演的人物塑造准确到位,又充满了喜感。

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北京报道

欢乐吉祥闹新春,喜气洋洋又一年。还有7天就是除夕夜,届时,全球华人共同期盼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鼠年春节联欢晚会”就将拉开帷幕。

1月18日晚,封面新闻记者走进央视老台址1号演播大厅,现场直击了鼠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第三次彩排。

在长达4个多小时节目安排中,40多个节目轮流上演。封面新闻记者从开始一直观看到彩排结束,留下的直观感受可用四个词归纳:惊艳、震撼、恢宏、精彩!

央视春晚从1983年创办至今年,已成功举办37届了。封面新闻记者,也追踪采访报道了25届春晚。见证了央视春晚从中国文化品牌到世界文化品牌的成长。

今年的春晚令人耳目一新,从在春晚37年的传承中,创新突破。整体是感到生机蓬勃“年轻态”。从内容到形式都焕发着蓬勃力量,都充满着创新、创新、再创新!

鼠年央视春晚

在众多卫视中独领风骚

封面新闻记者于1月18日晚6时30分走进央视1号演播厅,观看央视春晚第三次彩排。

鼠年春晚在演员阵容和舞台技术上都较往年有了更大的突破和创新。

以任鲁豫、肖战[微博]、易烊千玺[微博]、佟丽娅[微博]、李现[微博]、周冬雨[微博]、李沁[微博]、李文启[微博]、李谷一、成龙[微博]、霍勇、徐子威、李宇春[微博]、谢娜[微博]、佟丽娅、岳云鹏[微博]、杨紫[微博]、谭维维、云朵、云飞、阎妮、孙涛[微博]等组成的老、中、青、明星阵容可谓别具一格,同时,春晚明星阵容适合不同年龄和层次的观众。

40多个节目更是精彩无比。封面新闻记者观看彩排发现,今年春晚节目大都是央视精心组织的原创节目。有精美舞蹈、有动听的歌曲,有贴近百姓生活又让人开怀大笑的喜剧语言节目。有震撼的杂技,也有惊艳而令人赏心悦目的大型魔术。

2020年央视春晚将是全中国多台卫视春晚中独领风骚的晚会,非常值得期待。

节目大胆创新

新人涌现刮青春风暴

今年央视春晚有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大量启用年轻艺人,大量新面孔涌现春晚舞台,将在全球华人聚焦的春晚节目现场刮起一轮又一轮的青春风暴。

此外,四川妹子李宇春今年也将又一次登上春晚舞台,她演唱的《幸福长流母亲河》十分动听。是北京著名文化策划家、作词家朱海先生,为李宇春专门创作春晚歌曲。

舞蹈类节目多姿多彩、争奇斗艳,既有国际精品舞合辑,又有传统与时尚融合的旗袍舞,还有融入街头健身运动的幽默舞蹈;戏曲表演名段荟萃,多剧种同台亮相;魔杂表演设计精巧,震撼场景令人惊叹。

紧贴百姓生活

语言类节目“笑果显著”

彩排现场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共有8至9个。

语言类节目紧贴百姓生活,在主题立意上注重“以小见大”——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书写大情怀。它们既以敏锐的目光洞察社会热点和民生热议,又以接地气的表达让人开怀欢笑。有的反映了优质服务会让生活更美好;有的歌颂了忠贞不渝的浪漫爱情;还有的倡导了简约快乐的生活态度。

其中, 谢娜、肖战、鞠婧祎[微博]等表演了一个现代生活喜剧小品笑料成串。

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亲眼看见,谢娜浑身都是戏,她表演的人物塑造准确到位,又充满了喜感。谢娜和同样是影视表演出身的年轻演员肖战在表演小品中大秀演技,互相飙戏。

谢娜和肖战、鞠婧祎等属于春晚新人,他们表演的小品笑料不断,令人捧腹。

总的来说,今年语言类节目亮点多,看点多、笑点多,聚焦的职业群体呈现多元化趋势,涵盖了军人、警察、医生、企业家等等。故事中的主人公们用一个个温情故事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了人间大爱。

科技感超强

舞美效果惊艳震撼

封面新闻记者在彩排现场发现,鼠年春晚的舞美十分惊艳唯美。尤其是在舞台美术的技术上,充满了科技感。

在舞美运用中,舞美师根据不同节目内容,调配不同的意境、不同的画面,出现灯光和舞美效果,惊艳震撼,美不胜收。

现场还采用了5G+4K+8K+AR高科技舞美技术,增加了裸眼3D技术,给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视觉享受。

今年春晚更加注重节目与观众的互动性,现场不仅加入了舞台上下互动环节、还打破舞台界限,台上立下互动。另外,春晚打造“景观式”舞美,也是十分吸引眼球,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据悉,今年春晚的舞美灯光高科技制作术,在世界文艺舞台上,也是十分领先的。

经历了三次彩排之后,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整体编排更为紧密,各类节目也在多次的打磨后更显精致。

据悉,1月20日、22日,春晚还将有两次彩排。

1月24日除夕之夜,2020年春晚将隆重上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