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焉栩嘉:X玖少年团不止于此 参加创造营为圆舞台梦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焉栩嘉直言,过去X玖少年团的成绩没有达到成员预期的高度,而《创造营》或许能为他们创造提升的机会,“我觉得我们不止于此。”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创造营学员焉栩嘉 在大岛爱上当队长的感觉

创造营焉栩嘉聊入行10年星路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新浪娱乐前往位于青岛的《创造营》录制基地,与“大岛男孩”们聊了聊他们上岛后的生活以及心路历程。

2001年出生的焉栩嘉入行已经将近十年了。从2009年开始,焉栩嘉就开始陆续接触广告和影视剧的拍摄,几部热门电视剧《倾世皇妃》《钟馗传说》《大明按察使》都有他的身影。演戏是焉栩嘉喜欢做的事情之一,他透露,在参加《创造营》之前,他已经加入了所属公司哇唧唧哇的影视部,打算往演员路线发展。“拍拍戏,业余时间写写歌”是焉栩嘉原本为自己规划的生活。

《创造营》的出现,点燃了焉栩嘉心中对于舞台的一点“不甘心”。2015年,焉栩嘉参加了浙江卫视与某网络平台共同推出的一档青少年才艺养成节目《燃烧吧少年》,并最终与赵磊、夏之光、彭楚粤等人组成九人团体“X玖少年团”出道。出道四年以来,X玖少年团曾登上不少大大小小的舞台,却始终反响平平。焉栩嘉直言,他对于舞台仍然存有渴望,过去X玖少年团的成绩没有达到成员预期的高度,而《创造营》或许能为他们创造提升的机会,“我觉得我们不止于此。”

在目前《创造营》公布的七次点赞排名中,焉栩嘉都稳居前11的出道位,然而他本人却表示,提升实力比成团与否更加重要。焉栩嘉认为,他过去已经有成团出道的经历,如果在《创造营》中实力没有得到一定提升的话,“再成团”意义不大,“先做好自己吧,起码我的实力要跟我的排名相对应嘛,不能对不起创始人的赞。”

参加《创造营》爱上当队长 哇唧唧哇六子曾相约首秀拿A

新浪娱乐:比赛到现在对自己的状态还满意吗?

焉栩嘉:状态来说,不能说满意吧,就是对自己状态调整速度还算比较满意。

新浪娱乐:你来节目的野心或者目标是什么?

焉栩嘉:我做事情一般来说不会有所谓的目标或者野心,我做事情只是完成它,不会为了某个特定的目的,所以其实没有野心,只是说能学一点是一点。虽然我也知道短时间内实现所谓的飞跃性的增长不太现实。

新浪娱乐:之前你更多地是在X玖少年团里活动,来参加《创造营》是想展现一个更立体的自我吗?

焉栩嘉:我倒没有那么急于去展示自己,也不是不想,只是说在组合里边,那样的我也是一个正常的状态,我不会因为在组合里自己的部分偏少,而觉得不适应,或者更想去展现自己,我来到这边初衷就是学习,没有别的目的。

新浪娱乐:四年前参加《燃烧吧少年》时对做艺人有什么憧憬吗?

焉栩嘉:说实话,最早去参加真人秀的时候,也是为了学习,当时父母是觉得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去学学东西,我就去了,一步一步海选、训练、上节目、成团,一路走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学习,并没有说要成为艺人或者唱跳歌手,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预期或者目标。

新浪娱乐:这次来参加《创造营》希望能达到什么样的预期呢?

焉栩嘉:未来的预期倒没有,反倒是最近在这边蛮喜欢当队长的感觉。从来没有体验过,而且我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常做(队长),而且很想做。

新浪娱乐:做一些有领导能力方面的事情?

焉栩嘉:对,我觉得目前其它方面的学习,我感受不是那么明显。但是领导能力这方面,我自己是有很深的体会的。

新浪娱乐:跟四年前相比,现在的状态和心态是更平和了吗?

焉栩嘉:说实话,我也不记得四年前自己是什么心态了,我不会有特定的一个心态去干一件事情,就是努力完成,做到最好。

新浪娱乐:你们“X玖少年团”的四兄弟在上节目之前关于成团有什么约定吗?

焉栩嘉:好像没有。但是我们哇唧唧哇的六个人有一起约定过首秀要拿A,但是只有四个人完成了。

新浪娱乐:当时会觉得挺遗憾的吗?

焉栩嘉:确实很遗憾,因为我们几个都觉得阿粤(彭楚粤)在我们心里一直都是A的能力,而且他也是队长,领导能力更是不用说的,没想到他会没进A班。但是潇闻拿B我们都还挺惊喜的,本以为他可能会拿稍微更往后一点的成绩,因为他没有基础嘛,达到B,他其实个人也是蛮满意的。

新浪娱乐:到现在为止,你对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满意吗?

焉栩嘉:目前为止,只能说第二次公演没有完全发挥好,其他的我觉得也都ok,没有遗憾,都完成了。

手表跟粉丝二选一?选手表 “哥系忙内”爱怼“小孩”

新浪娱乐:这次“上岛”的行囊里准备了哪些东西?

焉栩嘉:除了必备的衣物以外就是加湿器,因为这边很干,所以来之前买了一个加湿器,特地在背包里腾出空间放进去。其实对我来说,除了牙刷衣服这种,真没有特别的东西。

新浪娱乐:大家很好奇你到底带了多少金链子跟手表?

焉栩嘉:这些都是饰品,就是一个包,一包饰品,手表是后面我爸爸寄了两块过来。

新浪娱乐:有的粉丝想问如果手表和粉丝二选一,你会选谁?。

焉栩嘉:可能是手表吧。

新浪娱乐:完了,脱粉了。

焉栩嘉:不会不会,他们是知道的。之前有看到他们在微博上面发“等一个焉栩嘉”的表情包,是一个小人钓鱼,然后那个鱼饵就是手表。

新浪娱乐:你觉得他们很了解你吗?

焉栩嘉:他们是很了解我。

新浪娱乐:对于大家叫你旺仔小馒头,你自己有什么回应吗?

焉栩嘉:我也不知道,就是有一天,突然底下有人在外面喊,什么什么旺仔,具体是什么梗,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脸圆眼睛大吧,我找到的共同点就这个。

新浪娱乐:上岛之后觉得自己是胖一些还是瘦一些?

焉栩嘉:有一段时间,训练得比较晚,会吃夜宵。我平时是没有吃夜宵的习惯,只要我一吃,就必胖,我一胖,基本上只胖脸,比较痛苦。

新浪娱乐:作为“哥系忙内”,有没有觉得创造营的哥哥都还蛮幼稚的?

焉栩嘉:我没有觉得别人幼稚,我只觉得小孩幼稚,所以我叫他们几个都叫小孩。

新浪娱乐:你叫谁小孩?

焉栩嘉:我想想啊,好多。何洛洛、吴季峰、孙圻峻,还有赵让。赵让我没叫他小孩,是别的昵称。他们一直说,你比他们小,为什么叫他们小孩。我是觉得,因为他是小孩,所以我叫他小孩,我是不是小孩不重要。

新浪娱乐:你平时比较爱怼人吗?

焉栩嘉:对,熟了就爱怼,但是不熟就不会怼。

新浪娱乐:最近比较常怼的是谁?

焉栩嘉:常怼的,那就孙圻峻、赵让、吴季峰。我经常跟他们开玩笑,没有原因地开玩笑。

新浪娱乐:你知道你有一个叫“人形挂件”的绰号吗?

焉栩嘉:哦,我知道,就是我喜欢把手搭在别人肩上。因为站的时候比较累,周围站的人,只要是不讨厌的,我都会挂在他们肩膀上,这样会比较舒服一点。我感觉挺好的。

新浪娱乐:来《创造营》之后还是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的?

焉栩嘉:对,特别多,我们刚来的时候,我就认识了好多好朋友,我们A班的,大通铺里好几块区域的,基本都是好朋友。

新浪娱乐:你也是很快跟大家打成一片这种的。

焉栩嘉:对,我虽然怕生,但是如果遇到聊得来的,或者是好玩儿的,就能很快融入。

新浪娱乐:你知道现在粉丝经常会翻你小时候的照片吗?

焉栩嘉:哦,我好像知道,他们有在外面给我们送过有我小时候的头像照片的面具,但我没要,赵磊和夏之光要了,他们在化妆间给我看了。我觉得粉丝真的挺会玩儿的。

原本打算做演员 参加《创造营》为圆舞台梦

新浪娱乐:从小演了这么多戏,现在走上唱跳这一行,你都喜欢吗?

焉栩嘉:演戏是因为小时候父母支持,我也喜欢,在课余的时候会去拍拍戏。现在做唱跳,也是我喜欢做的事情,然后我也做得没有那么差,所以我也会选择去做它。我更多的是偏兴趣向的,我喜欢我就做它。拍戏我喜欢,我会愿意去拍戏,唱跳我也特别享受在台上的感觉,特别享受表演的状态,所以就做。说唱对我来说是我的兴趣爱好,是最早想做的。拍戏之余写写歌,发一发单曲这样,我觉得就还蛮开心的。

新浪娱乐:你入行也已经三、四年了,也是一个蛮漫长的过程。

焉栩嘉:其实还好,想想还蛮快的。就好像大家一般回想起刚刚工作或者是刚大学毕业的那种感觉,好像就在昨天一样,我也感觉这三四年过得挺快的。我倒没有觉得说自己经验丰富,就是我比别人舞台经验多一点。

新浪娱乐:排练的时候会有其他的小伙伴来问你一些表演方面的问题吗?

焉栩嘉:主动问倒没有,但是如果在我们队里有人有疑问或者需要帮助,我会因为之前有一些这样的经历,会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当时第一次公演的时候我都震惊了,除了我,好像大家都没有成团经历或者是上台公演的经历。

新浪娱乐:比赛结束之后你自己会有什么阶段性的目标?

焉栩嘉:暂时还没有特别的规划。来之前是有另外一个规划,但是来之后就不想了。

新浪娱乐:你来之前是什么规划?

焉栩嘉:在知道《创造营》这个节目之前,我其实准备要做演员的,已经在公司影视部了,就是我前面说的拍拍戏,发发单曲的生活。后来选择来参加《创造营》也不是说只是想混个脸熟,也算半个不甘心吧,因为我觉得我们之前大家明明都有能力,为什么没有做到想象中那么好,没有做到应有的高度,我觉得我们不止于此,就想来这边再看一看,能不能让自己更好一点。

新浪娱乐:之前没有达到那么好的成绩,你觉得是什么原因?有的导师会说是大家时运不济。

焉栩嘉:不能说全靠运气,但是我相信运气这个东西是存在的,一定是有的。但是就算时机到了,你没有能力,运气也等于是零。所以其实运气也只能占一部分,但是它不是绝对性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不能怪时运,我觉得怪不了任何东西。

新浪娱乐:你自己这三四年的心态是什么?有曾经迷茫过吗?

焉栩嘉:迷茫倒没有,还是个人能力原因,别的都是小事儿,也比较好化解。从小到大目前来说还没有怎么迷茫过,我把工作完成到最好,这就已经够了,能做到百分之一百就很厉害了,剩下的就是外界因素了。

新浪娱乐:如果你没有来《创造营》,当时直接去做演员了,你觉得自己会一直不甘心吗?

焉栩嘉:不好说,我确实一直觉得我们不止于此。所以我觉得就算我没来《创造营》,以后有机会说不定也会去尝试其他的舞台。舞台这个东西,短时间内应该是不会放弃的。

新浪娱乐:不管是进没进最后的11人,你觉得你还是更偏向于舞台?

焉栩嘉:对,不管成团与否,舞台这个东西,只要有机会就一定会去。不止是说比赛之类的,只要是有舞台的机会,我就不会放掉。

新浪娱乐:现在期待自己成团吗?

焉栩嘉:成团我倒没有说期待,这个东西也看创始人,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除了提高自己能力之外,也没啥可以做的。

新浪娱乐:你之前排名也是一个比较稳的位置。

焉栩嘉:其实我对排名没有预期,我没有说来了之后一定要拿第一、第二、第三,而且我之前就是在男团里面的,没有所谓“再成团”这个说法,所以我觉得某种意义上,如果我在《创造营》这边没有达到一定高度的话,其实我成团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先做好自己吧,我觉得起码我的实力要跟我的排名相对应嘛,不能对不起创始人的赞。(蜜糖猪耳/文 摄影/王远宏 摄像/张大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