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我们的师父》牛犇给年轻人“做规矩”

娱乐综合

关注
摘要: 习惯了晚睡晚起的年轻人真的能做到5点起床吗?在“不要浪费食物”等等其他规矩上,牛犇又会给他们怎样的劝导?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曾索狄

晨报讯  “不是学,是感染和来往,能学到什么呢,那是一种来往中精神的熏陶和感染。”在回忆年轻时与艺术大家们的交往时,黄永玉曾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

如今,也有一档真人秀要带领年轻人开启熏陶之旅,继确认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和董思成组成的“3+x”徒弟阵容之后,即将于3月30日开播的湖南卫视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也在陆续揭开师父们的神秘面纱。晨报记者提前获悉,节目首站在上海录制,首位亮相的师父正是已经在文艺事业坚持了74年的老艺术家牛犇,在《我们的师父》节目中,他将与四位年轻人一道,同吃同住三天两晚,传授自己的人生经验。

记者获悉,在节目前期筹备时,《我们的师父》导演组就被牛犇的倔强个性所折服。在表演中,他对待每一个角色都尽心尽力,甚至在年过八旬时依然亲自表演跳湖的戏份而非选择替身,更广为人知的,还有牛犇在人生信仰上的执着:去年,耄耋之年的他如愿入党,矢志不渝的决心令人佩服。《我们的师父》制片人孔晓一表示,牛犇对待事业和人生的“倔强劲”是现在年轻人所缺乏的,节目组希望通过记录年轻演员与他的同吃、同住、同行,传递这种精神力量。

活泼的鸭舌帽、可爱的心形墨镜……从《我们的师父》提前曝光的剧照看,生活中的牛犇也独具个性,既有乐于与年轻人交往的“老顽童”气质,也有勤俭节约、认真生活的专注。更令人意外的是,面对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董思成四位徒弟,师父牛犇早早地定下了严谨的规矩,比如“约定的时间不要迟到”“每天5点起床”“不要浪费食物”等。对此,徒弟们有点傻眼,师徒们最初的相处也是状况不断:习惯了晚睡晚起的年轻人真的能做到5点起床吗?没有按时到达师父家要怎么补救?在“不要浪费食物”等等其他规矩上,牛犇又会给他们怎样的劝导?

节目组透露,虽然牛犇和徒弟们的相处并不长,但他确实能给这些年轻人带来更多思考,节目将把师父身上那些可贵的品质通过影像的方式记录下来,让观众也能从中汲取营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