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丁若虚入选《最强大脑》18强 毕业将入职特斯拉

娱乐综合

关注
摘要: 丁若虚:“抛开按部就班的生活,这种感觉还是挺爽的,变相让自己学习和成长。”

(来源:深圳晚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的大四学生丁若虚,入选《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18强。丁若虚在学校积累了许多主持经验,“所以在舞台上不怯场”,他说平时比较轻松自由,每个学期会给自己一个方向。未来工作更看重实战经验,毕业后将直接入职特斯拉。    

深圳大四学霸入选最强大脑18强

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同场角逐

近日,《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官方公布了百强选手阵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5名学生入榜,他们分别是丁若虚、冯鹤翔、林乐昊、王亚璇和张郑也,其中,丁若虚在百强名单排名第14。

本季赛事吸引了逾12万人次报名,通过初试的人数仅为1300人,最终仅有100人入选《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百强榜单,百强通过率仅约0.1%。入选最强大脑的百强选手中,绝大部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哈佛大学1人,麻省理工学院1人,牛津大学1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1人,哥伦比亚大学1人,北京大学9人,清华大学8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5人

丁若虚说,自己平时在学校也会参加很多主持活动,所以也算是一个比较轻松和自由的学生

他每个学期都会给自己定一个方向,碰到好玩的事,就会去参加。

“淘汰不亏,晋级血战”

在舞台上从不怯场

丁若虚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5级的学生,在经管学院、学勤书院就读市场营销专业,在这一期入选最强大脑的百强选手中排名第14。

因较早提交个人资料,丁若虚“一不小心”被节目组当成“典型”,每小时在演播大厅播报一次他的个人信息。意料之外的“出名”并未给他带来压力,“虽然是以这种比较奇怪的方式被大家认识了,我还是很开心的。尤其是每次顺利完成比赛,大家给我鼓掌的时候,很能提升自信心。”

丁若虚今年毕业,即将入职特斯拉深圳公司,他说自己已经很长时间不曾进入这种面临巨大压力的竞技状态,“抛开按部就班的生活,这种感觉还是挺爽的,变相让自己学习和成长。”作为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理工科知识远不如专业科班出身的学霸大神,他笑说是来挑战文科生的大脑极限的,“争取不当倒数第一,淘汰不亏,晋级血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