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声临》举行看片会 现场配音秀展现两代声音力量

新华网

关注
摘要: 登台配音的很多都是中传大一新生,作为校园里的新鲜血液,也作为声音行业的后备力量,表现出的专业素质和对配音的热爱令人叹服。

3月20日,《声临其境》落地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看片会,节目发声者凯叔以及半决赛助演声咖牛骏峰也来到现场,和中传学生们来了一场关于“声音”的大探讨。湖南卫视之声丁文山、新声班成员梁田也现身现场分享配音心得,与学生们切磋配音技能。

《声临其境》作为一档小众垂直类型综艺,深耕配音领域,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不断钻研不断创新。来到看片会的嘉宾凯叔,有着双重身份,既是《声临其境》的发声者,又是中传的老校友。尽管今天抱恙在身,但却依旧在看片会上秀了把声音技巧——现场朗诵《蜀道难》。一开口的一句“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整段“教科书式”的朗诵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尽显专业素养。而第二季助声嘉宾牛骏峰,还不忘与学生们切磋声音技能,现场配音电影《影》,并且一人分饰两角。他的声线在两者之间巨大的反差中切换自如。

作为传媒大学播音系的校友兼业界资深前辈,凯叔和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声音行业上一路走来的心得。自称“话痨”的他,面对即将踏入电视行业、声音行业的同学们的真诚提问,可以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学生们打破常规、不断钻研、抱有一颗上进心,令现场学生们受益匪浅。

在中国传媒大学看片会现场,六位传媒学子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一段“配音秀”。在配音秀开始前,中传学子也在现场提前感受了3月22日20:10即将播出的第九期《声临其境》半决赛的精彩片段。半决赛的上半场,前几期的冠军声咖王祖蓝、刘奕君、倪萍、万茜1V1同台竞技,争夺通往年度声音盛典的门票。为了让现场的呈现更加完美,他们还额外请来了各自的助声嘉宾。王祖蓝、刘维合作了一段诙谐可爱的《精灵旅社》。王祖蓝在里面轻轻松松一人分饰13角、拟音8种,堪称行走的拟音器。刘奕君则和牛骏峰联手演绎《西游降魔篇》,孙悟空癫狂算计,唐僧懵懂无措,堪比原声。万茜和娄艺潇则是“母子档”,一个是雷峰塔寻母的许仕林,一个是关在雷峰塔中的白娘子,边唱边配音,年代感十足。而倪萍、董卿在节目中的出现,引起了台下不小的轰动。央视的两代当家女主持人,联手在《声临其境》现场跨界“出战”,带来的片段却是充满童趣的《麦兜响当当》。作为前辈的倪萍老师跨越年龄、性别的限制为小麦兜配音,而年轻一些的董卿配音麦兜妈妈,让人看到了她们俩身上可爱的一面。声咖们为了赢得半决赛,个个都拿出了看家本领。

看片结束后便进入了学生配音秀环节。选取的六个片段全部来自《声临其境》前几期的节目。不论是冲突激烈的《扫毒》、霸气外露的《让子弹飞》这样的男人戏,还是需要一人分饰邪恶皇后、白雪公主两角的《白雪公主》、还有《大圣归来》里天真可爱的江流儿、《冰雪奇缘》里的妹妹安娜,都表现得相当出彩。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登台配音的很多都是中传大一新生,作为校园里的新鲜血液,也作为声音行业的后备力量,表现出的专业素质和对配音的热爱令人叹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