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蒙面》徐佳莹李玖哲同台 还音乐最纯粹的意义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在上一周的《蒙面唱将猜猜猜》中,徐佳莹和李玖哲双双完成揭面,两位金曲歌王不仅奉献了精彩合唱,还分别献上独唱金曲。

新浪娱乐讯 在上一周的《蒙面唱将猜猜猜》中,徐佳莹和李玖哲双双完成揭面,两位金曲歌王不仅奉献了精彩合唱,还分别献上独唱金曲,这让许多的音乐老餮大呼过瘾,因为他们的歌单中值得单曲循环的歌曲又多了三首。

在舞台上珠联璧合的二人,其实在追求音乐梦想的这条道路上是颇为坎坷的。徐佳莹早年从医,做过护理师,也曾在月子中心照顾过婴儿,过着朝九晚五、千篇一律的生活;李玖哲,团体出道,年少成名,07年击败林俊杰摘得金曲歌王的桂冠,很多人曾单曲循环过他的歌曲,却始终不曾记得他的名字,后来因为一纸合约,很长时间不能做他想做的中文专辑,在本该大放异彩的时候逐渐淡出了大众的视线。

幸运的是,他们都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音乐轨道。

当音乐响起时,舞台上的他们似乎是和音乐融为了一体,用歌声诉说着自己的故事。一曲温暖人心的《天天夜夜》让古巨基为之称赞,分别用暖气和热茶来赞美李玖哲和徐佳莹的动人的歌声;在《慢慢喜欢你》里,徐佳莹把幸福唱进了歌曲,当年那个“身骑白马走三关”的少女歌声依旧简单、真诚;李玖哲赋予了歌曲《让每个人都心碎》另一种灵魂,刻上了只属于自己的印记,巫启贤为此高度称赞:“我从没有欣赏过谁唱这首歌,因为不是在模仿黄大炜就是唱的和这首歌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今天‘狮子头’唱完这首歌,我可以宣布我们来听属于‘狮子头’的《让每个人都心碎》”。

在揭面后,徐佳莹和李玖哲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故事和感悟。李玖哲说自己刚入行的时候是个小胖子,因为外表不出众,没有经纪公司愿意签下他,在团内其他艺人拍照的时候他只能在一旁羡慕的看着,出道的首张专辑甚至找不到自己的照片,但因为热爱唱歌,想把好的歌曲唱给大家听,他从未选择放弃追求音乐的梦想。徐佳莹告诉大家她刚入这一行的时候,对上镜头这件事情是没有自信的,因为她认为自己不高、不瘦且不是一个亮眼的人,但最终救赎她还是音乐,“我是来唱歌的,我不是来告诉大家我有多漂亮的,但我知道我唱的好的时候,我看起来自然就会变漂亮”是她留给蒙面舞台的音乐宣言。

在蒙面的舞台上,戴上面具的他们放下了外表的包袱,找回做一名歌手的初心,专心唱好歌、做出好作品,这,就足够了。就如陈羽凡在舞台上说的:“上天很公平,无论我们长成什么样子,只要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我们都能第一时间进入那个世界,然后抓取到我们最想要的表达,我觉得这个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

音乐本身就是简单、纯粹的,只有真正投入感情,用心去歌唱才能真正的打动人心。《蒙面唱将猜猜猜》就是这样一个舞台,让每一个歌手,重新用声音的名片介绍自己,也还给音乐最本真的味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