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暴走漫画创始人到陵园致歉 叶挺后人称已起诉公司

华商报

关注
摘要: 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视频涉嫌戏谑、侮辱叶挺、董存瑞烈士,昨日被叶挺后人起诉至西安市雁塔区法院,法院已立案。

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视频涉嫌戏谑、侮辱叶挺、董存瑞烈士,昨日被叶挺后人起诉至西安市雁塔区法院,法院已立案。

“暴走漫画”,是一种流行于网络的开放式漫画,其运营公司为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年5月8日,“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了一段58秒长、含有戏谑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内容的短视频。主持人“王尼玛”在视频中将为炸毁敌人碉堡英勇牺牲的董存瑞烈士戏谑为“八分堡”(一种汉堡),还将叶挺烈士在狱中的作品《囚歌》篡改,加入低俗下流的语言。

视频发布后,网友一片哗然,纷纷质疑“暴走漫画”为赢得点击率,恶意消费、侮辱革命先烈。针对网友质疑,5月17日,“王尼玛”在微博上道歉。同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等多部门约谈属地重点网站,责令严格贯彻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坚决抵制网上歪曲、丑化、侮辱英烈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

5月17日晚,腾讯、爱奇艺、优酷等网站发表声明称,关闭“暴走漫画”账号或下架相关视频。“今日头条”随后也下架了相关视频,并对涉事账号进行了封禁处理。此后,“暴走漫画”CEO任剑通过微博发表道歉声明称将下架“暴走漫画”旗下全线视频节目并暂停更新,无限期关停网站及相关App,对所有内容重新整理审查。5月23日,任剑带领团队一行9人,来到河北省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向董存瑞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就发布涉嫌戏谑、侮辱英烈事迹和精神的短视频表示公开道歉。

昨晚,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叶挺之孙叶大鹰[微博]称,“暴走漫画”侮辱董存瑞、叶挺的视频传出后,他和家人很气愤。他们认为,《英雄烈士保护法》5月1日起刚刚施行,就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不应该。经过家人的集体商议,他们决定拿起法律武器替所有烈士捍卫荣誉。昨日上午,他们向西安市雁塔区法院递交了对“暴走漫画”运营公司——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起诉书。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雁塔区法院获悉,该案已经立案。

代理律师、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廉高波告诉华商报记者,叶挺后人的诉讼请求有三项:一是要求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二是要求该公司在国家级的正式媒体上公开致歉;三是要求一定的精神赔偿。

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位于西安市高新区。昨晚,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办公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记者: 陈有谋 宁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