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吴秀波演唱曲目被指未获授权 《跨界歌王》再侵权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跨界歌王》再陷侵权风波,吴秀波演唱的《儿时》被词曲作者、演唱者斥责并未取得授权,还在音乐平台提供付费下载。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期的《跨界歌王》舞台上,吴秀波带来一首《儿时》,带我们重回儿童美好时光,吴秀波演唱的这首歌曲十分好听,随即此歌在某音乐平台上架。对此,《儿时》词曲作者分别对此做法提出异议,称节目并没有取得授权,希望节目组能有基本的专业性及礼貌,给予原作者应有的尊重。

近日吴秀波翻唱的《儿时》被某音乐平台上架,并要求听众付费收听。5月19日,《儿时》演唱者刘昊霖通过微博呼吁给予原唱者尊重,写道:“目前为止没接收到@跨界歌王节目组的任何预先通知,在未获得歌曲授权的情况下节目就这么录制并播出了。原创音乐受到关注是好事,《儿时》被大家喜欢也一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同时也希望节目能有基本的专业性及礼貌,给予原作者应有的尊重。”并特意艾特北京卫视。此歌词作者唐映枫也在微博对此表示“很遗憾!”

网友也纷纷希望官方能站出来予以解释。据悉,《儿时》是由刘昊霖作曲,唐映枫作词,刘昊霖演唱的一首歌。此首歌也曾被汪峰翻唱过。(我是弥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