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黄子韬微博配图未获授权遭维权 道歉换图不被接受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3月22日,有摄影师发博称黄子韬未经授权就使用了她拍摄的一组星空图宣传新节目,并称不接受黄子韬的道歉,且已经委托律师维权。

黄子韬陷版权风波遭炮轰

新浪娱乐讯 3月22日,有摄影师发博称黄子韬[微博]没有授权就使用了她拍摄的一组星空图宣传新节目,并称不接受黄子韬的道歉,且已经委托律师维权。

摄影师叶梓颐发博解释自己收到私信,看到自己某组照片未经授权被发出来,“涉嫌盗用了我的8张星空图用于新作宣传并且加上了他自己的水印。”而发图者正是黄子韬。面对对黄子韬的质疑,其粉丝解释黄子韬起初不知道侵权,在原作者申明之后立马道歉加上原作名字并询问如何加上水印出处,黄子韬在评论区回复:“对不起,实在是不知道,因为太喜欢了,朋友发给我的时候我也没问就发了。”道歉之余,还询问如何加上原作者的水印,但随后星空图被替换。摄影师认为他敢做不敢当,是在销毁“证据”,表示不接受这样的道歉,“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做好表率作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应该盗用他人作品后拒绝承认盗用行为,不承担相应后果。”有网友表示支持:“侵权当然有错,韬韬了解情况后也是马上道歉纠正。”(实习生英子/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