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艾福杰尼"王者之路"忆心路历程 称为说唱放弃移民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播出了“沙漠兄弟”篇,黄旭称遭遇车祸,差点遗憾错失比赛,艾福杰尼表示为做说唱,放弃国外定居。

新浪娱乐讯 11月16日,中国Rapper蜕变成长人物志《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播出了“沙漠兄弟”篇,艾福杰尼和黄旭从海选到决赛的镜头一一重现,惹得“花园宝宝”忍不住在微博上感叹:“回忆满满。”黄旭也发微博称“这个夏天我来到《中国有嘻哈》,好像是我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黄旭遭遇车祸 差点遗憾错失比赛

一个是音乐专业出身,一个是地下Battle大拿,艾福杰尼和黄旭两位公认的实力说唱选手在《中国有嘻哈》之后,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然而成功之路从来不是一番风顺,甚至还有可能发生不可控制的意外。上周播出的《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曝光了黄旭遭遇车祸,差点错过比赛的情况。在1V1Battle赛开始前,黄旭不幸遭遇追尾车祸,眼睛撞在了方向盘上。车祸发生时,黄旭第一反应就是“比赛怎么办”。受伤期间,黄旭的眼睛被蒙着纱布无法练习。一直到比赛当天医生确定没问题才放心让黄旭出院。得到医生允许的黄旭直接从医院赶往比赛现场,他形容当时的心情只能用“老天眷顾”、“幸运”这样的字眼来概括。还好,在1V1Battle赛中,黄旭用一首节奏轻快的《逍遥》顺利晋级,离嘻哈梦想又近了一步。

显然,比赛的重要性对黄旭来说不言而喻,而他之所以如此在乎这次机会的真正原因,多少也让人有些许动容。刚刚结婚生子,成为丈夫和爸爸,多年来一直把嘻哈当信仰一样追逐的黄旭却在现实面前犹豫了,这次他已经决定背水一战,失败就意味着嘻哈从此只能作为自己的副业和爱好。在本期《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中,黄旭透露道:“之前在地下说唱圈摸爬滚打两三年了,但经济状况一直不太如意,现在有了老婆孩子之后,生活的开支和烦恼也越来越多。如果说唱不能支撑生活的时候,可能会考虑把它当成一个副业,所以这次对我来说真的是背水一战。”黄旭形容这个夏天就像是一场赌博,但庆幸自己赌对了,他现在可以证明自己的爱好可以当成事业。

艾福杰尼为做说唱 放弃国外定居

和黄旭一样,艾福杰尼也曾在说唱和生活之间做过艰难的选择。高三在悉尼留学的他还只是一个Hip-hop的迷弟,当父亲跟他说考虑全家移民到悉尼的时候,艾福杰尼才意识到说唱对他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我想要的生活是像一个说唱歌手一样到处去巡演,或者做一个制作人。”父亲对他人生的规划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么。艾福杰尼义无反顾地回到北京,考取音乐专业潜心学习。艾福杰尼和黄旭的经历,都印证了他们一直坚信的一句话:“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在《中国有嘻哈》六强中,“沙漠兄弟”是唯一一组同厂牌的选手,并且两人同在张震岳和MCHotDog的战队中,一路相互支持并肩作战。但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两人从队友变成了对手,谈到当时的感受,艾福杰尼难掩骄傲:“我和黄旭来自同一个地方,在同一个厂牌,在同一个舞台同场竞技,这已经足够证明沙漠兄弟的实力了。”在本期节目播出后,艾福杰尼和黄旭也相继发微博感叹这个夏天经历的所有,黄旭在微博上说道:“这个夏天我来到《中国有嘻哈》,好像是我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在入学之前我只是每一天Freestyle每一天写歌,大多时候不知道方向和未来在哪。”11月18日,在音乐节上和沙漠兄弟重逢的MCHotDog发微博称“和熟悉的战友相遇很浪漫”。

从巡演只来了7个人,到如今登上了更大的舞台,本期《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展现了沙漠兄弟“无兄弟,不嘻哈”的兄弟情。本周六《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人物志将播出双冠军之GAI篇,爱奇艺VIP会员全网独享,敬请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