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纪连海要搞游走的“讲坛”?诉说故事《小镇》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师大二附中教师纪连海加入“智囊团”,为观众诉说小镇的静谧故事。

新浪娱乐讯 习惯了在大城市中奔波躁动,愈加神往在清新小镇中漫步归零。湖南卫视即将于四季度周日晚十点重磅推出一档全新人文综艺节目《小镇故事》,治愈你的身心。在节目中,能言善道的5位文化学者和2位知性艺人组成“智囊团”踏遍国内独具特色的小镇。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师大二附中教师纪连海加入“智囊团”,为观众诉说小镇的静谧故事,探寻隐藏在时光中的文化瑰宝。

作为知名历史学者,纪连海拥有“学粉”无数。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中,纪连海采用评书相声式的演讲方式,内容诙谐幽默,成为观众热捧的学术明星,被誉为《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中“最另类”的一位,而他主讲的《正说刘墉》、《正说纪晓岚》、《正说多尔衮》等清朝名臣也极受欢迎,收视率屡创新高。纪连海风趣澎拜且适时引经据典的讲学方式点燃了很多人对历史的兴趣。此番加盟《小镇故事》,在溢满文化气息,遍布历史踪迹的各大古韵小镇中,纪连海必将深入其中,细细品读。边游走边讲学,纪连海在安然治愈的小镇中开启“移动讲坛”,一座座普通的建筑、一个个看似平常的老物件,亦或是路过墙壁上的涂鸦、深深浅浅的痕迹,在纪连海的嘴里都能讲出一段段故事,一段段历史,引导观众体悟小镇历史的脉络,发现别样的小镇美学。

在悠然安逸的绝美小镇,有清晰明了的实景实物,有才高识远似“行走的教科书”一般的“老师”,抛开苦闷干涩的说教,上一堂趣味十足的历史课,展开一场富有人文气息的对话交流。《小镇故事》在喧嚣浮躁都市生活中开辟了一处心灵的栖息地,尽情领略人文大美,开启一场瑰丽的文化盛宴。敬请期待湖南卫视四季度周日晚十点全新人文综艺节目《小镇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