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故事大会》陈伟鸿讲述袁隆平的海水稻之梦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中国故事大会》节目中,陈伟鸿讲述袁隆平的“海水稻”之梦,赵立新刘婧李林动人讲述那些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

新浪娱乐讯 海水里可能长出水稻吗?“飞豹”首飞试飞员,遭遇了怎样的险情?今晚,由北京电视台、中版昆仑传媒、苏州传视影视联合打造,在线辅导品牌掌门1对1独家冠名的大型人文讲述类节目《中国故事大会》,将带你找寻答案。本期节目主题为英雄,“故事大会掌门人”陈伟鸿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传奇故事,节目里还分享了许多无名英雄的感人事迹。

陈伟鸿讲述袁隆平的“海水稻”之梦

海水里怎么可能长出水稻?一个中国人和他的团队打破了人们脑海中的常识,实现了科研上的突破,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海水里现在真的能长出水稻来!这个人就是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陈伟鸿在节目里讲述了他为水稻研发而奉献一生的故事,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2017年9月29日,袁隆平主持的“海水稻”项目正式测产,这意味着中国数亿亩盐碱地可被开发利用,标志着中国在这个领域的科研,取得了创新性的突破。

袁隆平曾在稻田里向陈伟鸿描述他的梦想,他梦想着水稻长的像高粱那么高,穗像扫把那么长,颗粒像花生那么大,他就和朋友们,在这样的树下乘凉。陈伟鸿说,“这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中国老人的梦,但更是一个不平凡的中国科学家的梦。年近九旬的袁隆平依然在追梦的路上,他就是这个时代依然前行的英雄。”那么,袁隆平到底是怎样一位科学家?他与陈伟鸿之间又有怎样的过往呢?

赵立新[微博]刘婧李林动人讲述那些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

著名演员赵立新讲述了试飞员黄炳新,一次生死攸关的试飞经历。黄炳新是一名军机是试飞员,是时刻在用生命对飞机进行探测的人,他的职业总是面临着许多未知的危险。1988年12月24日,黄炳新作为中国歼轰-7“飞豹”的首飞试飞员,遭遇了巨大的变数。他究竟遇到了怎样的险情?又能否平安归来呢?

节目中还提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职业以及这些职业背后的故事。刘婧深情朗读了援非医生刘铁石写给女儿的一封家书,李林分享了“蛙人”楚金勇的惊险经历,他的故事揪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

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算是英雄呢?所谓英雄,既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极致的事。今晚锁定21:08北京卫视《中国故事大会》,共同倾听“英雄”的非凡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