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亮相 朱军开嗓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摘要: 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21日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朱军担任该节目的主持人并号召大家“用民歌唱家乡”。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21日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朱军担任该节目的主持人并号召大家“用民歌唱家乡”。

作为一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综艺节目,该节目受到央视高度重视。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兼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大型节目中心综合部主任俞勤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田青、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中国民歌大会》总导演邹为、总撰稿郝婧等一同亮相,介绍台前幕后。

《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历经10个月筹备、19天录制,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展示中国民歌艺术魅力的平台,共包含159首歌曲,涉及40多个民族的传统经典,涵盖爱国主义、幸福小康、乡愁、亲情、友情、爱情、生活、劳动、传统习俗等各方面内容。

邹为说,民歌大会第二季节目将从文化景观、视觉景观、音乐景观、故事景观四个方面实现中国民歌景观。

《中国民歌大会》虽是竞技类节目,但其形式上和以往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都不同,增加视听题,突出民歌特质,力求做到中国民歌的普及化和大众化。内容上和以往的歌唱类节目也有明显差别,该节目的框架是竞技,目的是展示歌曲,嘉宾点评是对民歌文化及精髓进行二度诠释。

见面会现场,节目组特意剪辑了一小段朱军唱民歌的视频集锦,朱军也因此被戏称是“被主持耽误了的艺术家”。朱军现场提议开启“我用民歌唱家乡”的新媒体行动,并率先开嗓,现场录制“我用民歌唱家乡”的短视频传上微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