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国学小名士》街舞秀、国学喊麦high翻全场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国学小名士》现最“潮”国学现场 街舞秀、国学喊麦high翻全场,郦波唱昆曲《牡丹亭》。

新浪娱乐讯 向经典致敬,展少年风华。今晚21:20,山东卫视大型青少年国学益智竞赛节目《国学小名士》将再掀风云,带来一场最“潮”的国学比赛。李首震街舞秀、姜震国学喊麦high翻全场;王艺超集齐300多张三国人物卡,为干脆面代言;白族少年杨名扬“国学表白”花式点赞寇乃馨[微博]。此外,郦波老师还兴致高昂的带来一曲昆曲《牡丹亭》,儒雅非常。

李首震秀街舞high翻全场 姜震“国学喊麦”引郦波点赞

有个性、有创造力是00后们的特性,《国学小名士》舞台上的小名士们也是个个个性鲜明、才艺纷呈。继曹高歌带来国学版freestyle之后,本期中,来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的李首震也在现场秀起了hip-hop街舞。从百里挑一脱颖而出后,李首震提及自己爱好街舞,一段专业标准的街舞动作high翻全场,郦波老师更是抢过话筒表示:“专业!我练过很多次都练不出这个(动作)来!”

除了街舞外,最近流行的“喊麦”也被小选手们运用在了诗词上。来自山东省胶州第一中学的姜震现场带来“喊麦秘笈”:“只要加上‘我、他、这、那、是’五个字,任何一首五言诗就可以成为一首喊麦神曲。”一首喊麦版《登鹳雀楼》唱的台下嘉宾都情不自禁的跟着节奏打起节拍来。郦波更是发出感慨:“特别喜欢年轻人有这种创造力,不要墨守成规,不要泥古不化,把这些流行音乐揉进诗词来,我个人是非常支持的,非常棒!”更有网友点评道:“喜爱国学本身就是一件很酷的事!”如此酷炫的现场又会有怎么精彩的比拼呢?敬请期待今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王艺超吃干脆面集三国卡 寇乃馨点赞:寓教于乐

吃干脆面和收集里面的玩具卡片是一代人童年的回忆。本期,来自邯郸市第一中学的王艺超就是一位三国迷,喜欢三国的他启蒙书籍就是《三国演义》,更是为了收集齐三百多张人物卡吃了无数包干脆面。而这天真有爱的举动获得了出题官寇乃馨感同身受的点赞:“我爸爸也喜欢收集三国人物卡,前阵子我就给他收集了八百多张游戏里的三国人物卡呢。”对于集卡这一举动,寇乃馨更是表示这是一项“寓教于乐”的活动,因为“很多历史知识是可以为我们生活里的人际交流所用的,它可以提供天伦之乐、可以增进友情。”

王艺超本期的对手是诗词小达人叶飞,王艺超面对这位对手坦言自己“有些惶恐和害怕”,因为那么小的年纪就背了那么多的诗词,而自己做了很多准备想在三国那期登场,对于明清历史其实并不是强项。不过叶飞也表示:“其实对于明清这段历史我也不是很了解,我心里也很没底。”面对手速惊人的叶飞,王艺超能否攻擂成功?叶飞又是否会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呢?今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为您揭晓。

郦波现场秀昆曲儒雅非常 引众人刮目

“良辰美景奈何天”是王菲《致青春》中一句歌词,也是《红楼梦》中林黛玉吟过的行酒令,而它的最早出处是汤显祖《牡丹亭》中的“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节目现场,嘉宾老师对于人文成果异彩纷呈的明清时代知识也做出了详尽而富有意义的解释,郦波在解释“良辰美景奈何天”的出处时就兴致高昂,不仅感叹这句话的出处“太有名了,《牡丹亭》的游园,我们平常也叫游园惊梦”还当场秀了一段昆曲《牡丹亭》:“原来姹紫嫣红开遍……”悠扬典雅的唱腔引来现场热烈掌声,更有网友评论:“不愧是我男神!”

节目赛程近半,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下,明清的近古余风也随之逶迤而来。答题愈加紧张刺激,而选手们的表现也愈发惹人期待。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今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