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中餐厅》游客“实地考察” 张亮:都是就地取材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张亮一出手烹饪卤肉饭,竟然就很巧地遇到了台湾客人,而且这些客人中还有“卤肉饭世家”的三代传人。

新浪娱乐讯 开餐厅最怕什么呢?莫过于卖“煎饼卷大葱”遇到了山东人,卖“卤肉饭”遇到了台湾人。在《中餐厅》新一期节目中,本已退居二线的张亮[微博],一出手烹饪卤肉饭,竟然就很巧地遇到了台湾客人,而且这些客人中还有“卤肉饭世家”的三代传人,那自然是免不了要对《中餐厅》的“卤肉饭”进行一番“视察”。此外,客人还对制作材料提出了疑问。面对“行家”的质疑,张亮会如何应对?

“卤肉饭世家”三代传人上线,张亮压力骤增

卤肉饭,可以称得上是台湾最古老的国民小吃,是台湾人心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因此,当《中餐厅》来了台湾客人时,赵店长也就毫不犹豫立即将张亮牌特制卤肉饭推荐了给了几位客人。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不聊不知道,一聊还真是吓了一大跳”,这几位台湾客人中居然就有台湾“卤肉饭世家三代传人”。“半路出家”遇到了“正宗行家”,这下可把张亮给紧张坏了,急忙“奔赴”后厨紧急查看自己的卤肉饭,希望自己做的没有出什么大的差错,“台湾同胞的点评,对我来说……压力很大啊。”

客人发现“异样”,张亮:这是与时俱进

难得在泰国象岛遇见《中餐厅》,也难得恰好中餐厅里就有家乡的卤肉饭,于是,饭还没有上桌,台湾客人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跟着张亮来到了后厨进行“实地考察”,跟张亮交流起做卤肉饭的心得来。到底是“卤肉饭世家”的传人,台湾客人一看到张亮盛出来的卤肉,立即就发现了“异样”,原来,要做成卤肉饭,必须要在卤肉中加入一种特别的食材,而这种食材泰国当地并没有。张亮知道瞒不过台湾客人的“火眼金睛”,也解释道:“是的,泰国这儿没有那种食材,所以我们中餐厅做的是改良版的卤肉饭,毕竟还是要与时俱进的嘛。”听了张亮的解释,台湾客人会作何反应?这味缺失的食材究竟又是什么?《中餐厅》改良版的卤肉饭又能否得到台湾客人的认可?本周六晚十点,湖南卫视《中餐厅》为你解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