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笑声》白凯南瞿颖搭档新作 蔡明夸赞很走心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擅长创新的白凯南这次将“费玉清”搬上舞台。从外貌到神态,也许西装都是同一家订做的,可谓达到了“人神合一”的境界。

近日,在东方卫视周末黄金档的《笑声传奇》栏目中。由白凯南、瞿颖主演的一部喜剧作品《大楼。蜗牛》一经播出便迅速引起了网友的注意。擅长创新的白凯南这次将“费玉清”搬上舞台。从外貌到神态,也许西装都是同一家订做的,可谓达到了“人神合一”的境界。但这次却不是“花瓶式模仿”,白凯南玩的是“心”。

白凯南以模仿歌星在开演唱会前去天台透气,偶遇要“轻生”女,将故事展开。利用自己温文尔雅,遇事不慌乱的特质,在几经误会、矛盾、冲突,后营救轻生的姑娘。并采用了地躺式的表演形式,营造出生死瞬间紧张的舞台效果。

作品情节跌宕起伏,开场的一段1:1高水平模仿就足够惊艳,舞台情结花样丰富又是白凯南最拿手的。结束时,白凯南清唱了儿时众所周知的一首《蜗牛与黄鹂鸟》唤醒了“轻生女”。简单的恰当,童真又寄意新生,完美收场。以至于我十分力挺白凯南这种敢于创新的冒险精神。所以直至作品结束,歌谣声仍在我耳边缭绕。

其实每个人都像蜗牛一样,都有甩不掉的压力,不用说向上爬,就算平着爬都会有负重感。这压力,一方面是来自本身“重重的壳”,另一方面来自人与人之间的误解。我们猜猜白凯南在舞台的背后,会不会身上也背上了重重的壳?

我们在荧屏中听白凯南说:“创新就有失败的风险,这次我还是有信心的”。但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听听大家怎么说。

其实“百变女王”蔡明也毫不吝惜自己的夸赞“这是我看过最认真的白凯南,最走心的白凯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