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吉克隽逸演唱蒙古语歌:让世界听见我的心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吉克隽逸在第十一期《中国之星》上演唱了电影《寻龙诀》插曲《海然海然》,一首安静悠然的蒙古歌曲,出自杭盖乐队

新浪娱乐讯 吉克隽逸[微博]在第十一期《中国之星》上演唱了电影《寻龙诀》插曲《海然海然》,一首安静悠然的蒙古歌曲,出自杭盖乐队。《中国之星》比赛已经进行到后半段,歌手之间的比拼更接近白热化,然而此时,吉克隽逸却选择了一首比较生僻的歌曲,并且原汁原味,用蒙古语演唱,也是十分任性!但回顾往期,吉克隽逸就一直坚持“不走寻常路”,不仅类型多样、风格不一,大多也都不算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或大热歌曲,此外,民族风大放光彩的歌曲占据了相当比例,这是个性化之外,吉克隽逸《中国之星》之上的又一大特色。

演唱杭盖乐队蒙古语歌曲 吉克隽逸:一首唱给自己的歌

上期节目中,吉克隽逸以一身浅蓝色工装和另类的“白发”造型亮相,并演唱了自己的新歌《Lotion Song》。本周,吉克隽逸变换歌路回归民族风,选择了一首杭盖乐队的《海然海然》作为参赛曲目。《海然海然》用蒙古语表达了蒙古族青年男女的情爱与甜蜜,是蒙古族人民用来表达对心仪之人的爱慕时所演唱的歌曲;去年年底上映的贺岁电影《寻龙诀》还曾将杭盖乐队演唱的这首歌作为电影配乐。演唱之前,吉克隽逸坦言,想要唱一首“唱给自己的歌”,而本期的主题是“让世界听见”,吉克隽逸希望让世界听见自己的内心。

现场,吉克隽逸一袭深蓝色系长裙端庄优雅。为了还原《海然海然》的原汁原味,吉克隽逸专门学习了蒙古语,用蒙古语演唱。歌曲旋律优美,似在描绘一个人在爱情浇灌之下,向往着美好未来的内心世界,曲和词也并不非常华丽,却又藏着深沉而质朴的隽永。尽管是一首蒙古语歌曲,但即使观众在听不懂蒙古语歌词的情况下,也依然可以跟着歌手的歌声,在音乐的唯美意境里徜徉,享受片刻心与心的对话,甚至自己去描摹藉此观察到的风景。而无论是“唱给自己的歌”,还是“让世界听见的歌”,吉克隽逸的《海然海然》都可圈可点。民族风在这个彝族姑娘这里,从来都不是一个花哨的点缀,而是根基,她有天然的优势,有真挚的情谊,也有深刻的体悟,并将这些化作了歌声。

比赛白热化选歌依然很任性

吉克隽逸在《中国之星》上一向“任性”,即使到了比赛白热化阶段,她还是不慌不忙地选了一首相对生僻的歌曲,比起如何让观众亢奋,她更倾向让大家认识自己。在这个舞台上,吉克隽逸不止一次说过会尝试不同风格,并且也是按此实践的,每一期的歌曲都呈现出了全新的面貌。而撇开竞争和比赛的束缚,宁愿潇洒地去冒险和尝试,亦足见吉克隽逸几年的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