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戏剧

张艺兴官宣出演话剧《敦煌》 将融汇音舞元素

娱乐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今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官宣,青年演员张艺兴 将在明年为观众呈现一部音舞元素的话剧《敦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官宣,青年演员张艺兴 将在明年为观众呈现一部音舞元素的话剧《敦煌》,这样的演出形式也是国家话剧院的第一次。曾经“飞天一梦梦敦煌”,如今,张艺兴将真的成为风情走廊画中人。

据悉,舞台剧《敦煌》将是一次融汇音舞元素、打破时空壁垒的创新表达,让沉睡在洞窟中的飞天醒来,以当代语言重译敦煌、述说文明与爱情,助力传统文化破圈。张艺兴透露,这样一部展现文物保护与文化交融的作品,自己作为后辈,对于“敦煌女儿”樊锦诗的故事并不陌生,从她的身上也学到很多。剧中更将乐舞交融,以现代舞蹈创造性转化敦煌乐舞,让这座“大漠中的美术馆”“走出”敦煌,呈现于世人面前。正如张艺兴自己歌中唱道:逐日而歌、底色般若。面对浩瀚的敦煌文化,张艺兴更是意味深长:让墨水先散一散……

值得一提的是,《敦煌》除音舞元素话剧外,还将以主题音乐会以及舞蹈剧场的形式分别呈现,从不同视角放大敦煌乐舞的传奇与瑰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