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戏剧

《四世同堂》殷桃出演女特务 黄磊秦海璐加盟

重庆晨报

关注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裘晋奕)重庆美女殷桃,在成功地塑造了《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大梅、主旋律电视剧《鹰隼大队》中的江婧超等正面人物后,终于要在名著中出演反面角色了。不过,这次则是在话剧的大舞台上。

昨天上午,在北京灯市口西街丰富胡同19号的老舍纪念馆里,著名导演田沁鑫改编自老舍同名巨著的话剧《四世同堂》举行了台湾首演饯行会。重庆美女殷桃,连同黄磊秦海璐辛柏青等悉数亮相。殷桃更向记者表示:有档期我一定回家,让家乡父老看看我演的“冠招弟”。

演员都是腕儿

黄磊、秦海璐、辛柏青、陶虹、殷桃……这已经足够撑起首次搬上话剧舞台的《四世同堂》的主要演出阵容。本月30日,话剧版《四世同堂》将在台湾首演。

在舞台上,老舍先生笔下的大家长祁老太爷由与角色同为75岁的老艺术家雷恪生扮演;在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中扮演瑞宣的黄磊将再度出演这一儒雅隐忍、一心为家的祁家长孙瑞宣角色;上孝老人、下佑子女的经典“贤妻良母”韵梅由朱媛媛担纲;势利的“胖菊子”归属陶虹;而咱们重庆的美女殷桃则出演有着如花容貌,但又颇具悲剧色彩的冠招弟———她自私、势利、虚荣、爱打扮、贪享受,最后堕落成为日本女特务,被自己所爱的人杀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实力派明星孙红雷将在剧中客串一位类似《茶馆》中“大傻杨”的“说书人”角色,只出声不现身,用旁白串联整个情节的发展,他将只出现在台湾的首演中。

重庆是最重要一站

据了解,话剧《四世同堂》将于12月16、17日在重庆大剧院连演两场。演出方和舒乙先生都表示,本次搬上舞台的《四世同堂》的前两部《偷生》和《惶惑》都是在重庆北碚创作完成的,故本次全国巡演重庆将是最重要的一站。

殷桃为自己拉票

根据角色安排,辛柏青和秦海璐继《红玫瑰与白玫瑰》后再度搭档,分别出演汉奸冠晓荷和其太太大赤包。而殷桃饰演他俩的女儿冠招弟。

“角色把握上我觉得问题不大,只是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方言上有点小问题,毕竟我是南方人嘛,不过后来也解决了。”殷桃说,自己对招弟这个角色的理解是,其实刚出场时只有17岁,还挺可爱的,“后来就有点二了。”

其实对殷桃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平时一直感觉是大哥哥的辛柏青,这次我得管他叫爸了,管秦海璐叫妈。一开始,我还真不习惯。”

尽管档期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嚷着想回家的殷桃还是告诉我们:“如果有档期,我一定争取回去。”很想家的她尽管一再说自己回家其实挺多的,但记者真让她回忆一下自己上一次回重庆是什么时候,她头一歪才发觉,那已经是今年春节的事了。

同时,她也希望,到时大伙都能买票到剧场里去给自己、给“招弟”捧捧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