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日娱

杰尼斯性侵事件代表开发布会 藤岛景子母亲被指责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据报道,杰尼斯事务所成员组成的“杰尼斯性侵问题当事人会”代表平本淳也、副代表石丸志门8月14日在东京举行记者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据报道,杰尼斯事务所创始人已故杰尼喜多川性侵问题已经发展为国际问题,事务所成员组成的“杰尼斯性侵问题当事人会”代表平本淳也、副代表石丸志门8月14日在东京举行记者见面会,当天团队听取了被害者证词,尽管藤岛景子一直为母亲玛丽喜多川开脱,但有人指出其母更应该为此负责。

当天下午一点半参加再发防止特别团队听证会的平本淳也出席记者见面会时说:“大概说了两个多小时,说实话我认为有意义。”当时特别团队面前的桌子上还放着平本淳也的著作,他说:“他们还拷贝了重要部分,包括八十年代的事,甚至有些我已经忘记的,我想应该是看了这些书和新闻才有了现在的进展吧。”

石丸志门在当天上午十点也参加了大约两小时的听证会,记者见面会上他说:“我讲了刚进事务所到遭遇侵害的过程,以及之后的一些事情,要防止再发生此类事件事务所应该怎么治理?毕竟是独立的团队,给人感觉保持着相当大的独立性。”

据悉,由于特别团队不属于杰尼斯事务所代理人,想与社长等人沟通的要求被拒绝,团队人士称:“我们希望与杰尼斯事务所直接对话却没能实现,关于补偿的问题还没有进展。”参加听证会的一位律师说:“会议以照顾两人的形式进行,没有询问关于调查外的问题,我认为双方都是真诚的。”

杰尼喜多川性侵问题受到全球关注,事务所当下最高负责人藤岛景子社长被问责,不过也有人认为杰尼喜多川已故的姐姐玛丽喜多川更该为此负责。一位大型唱片公司前干部透露:“虽然已经故去不该多说,但玛丽喜多川一直作为副社长支持杰尼喜多川,甚至实际经营事务所的就是她,她被称为杰尼斯事务所的女皇,就连杰尼喜多川也不敢忤逆她。1999年《周刊文春》爆料杰尼喜多川丑闻,玛丽喜多川要求他只看看应募照片暂时忍耐一下,也就是说她一直对弟弟性侵视而不见,当时杰尼喜多川收敛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是老样子。”

一位演艺圈资深撰稿人称:“杰尼喜多川负责艺人发掘和制作,玛丽喜多川负责经营,她和弟弟不同很善于社交,与已故森光子、TBS石井福子制作人关系深厚,打造了东山纪之为首的很多艺人,手腕很强,连年把艺人送到日本台夏季惯例节目《24小时电视》,除了电视台她还笼络了大型报社、周刊杂志的杰尼斯负责人。相比艺人的丑闻,玛丽喜多川最担心的是弟弟性侵丑闻被曝光,虽然媒体爆料过几次,但都被玛丽喜多川扼杀,甚至还把《周刊文春》告上法庭,结果最终杰尼喜多川败诉,尽管如此他对艺人的伤害并没有停止。”

2019年杰尼喜多川去世,藤岛景子担任社长,两年后93岁的玛丽喜多川去世,而在今年五月就性侵问题发表道歉信时藤岛景子仍为母亲开脱,当时她说:“母亲对《周刊文春》的报道十分愤慨,起诉文艺春秋出版社损害事务所名誉,具体情况我并不知情,我认为母亲也是打心底里不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所以才会提出诉讼。”

不过一些知情人士指出,当时玛丽喜多川为了事务所的发展对性侵问题视而不见。现在杰尼斯事务所一直在强调防止此类事情再发生,但罪魁祸首已不在人间,应该考虑尽快对受害人进行赔偿。

日前,1999年作为小杰尼斯活动的桥田康接受记者采访,对于为什么要以受害者身份发声,他说:“其实杰尼斯事务所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如果事务所一点点变弱我自己也会等到不同的结果。我自己刚成立了公司,希望事情还是可以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媒体开始关注性侵问题,不再把它当做禁忌,虽然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但社会无法视而不见也是一大进步。希望我的行动可以改变社会,修改法律是大事,社会的改变也很重要。我希望以后的年轻人可以在更安心更健全的演艺圈工作。”(布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