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日娱

红白歌会“复活”美空云雀 使用AI技术演唱新曲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本次红白的舞台将使用最新的AI技术,“复活”美空云雀,并演唱由秋元康作词的新曲《あれから》。

(文/hikaru)

令和时代的首次红白歌会节目单官宣了,这是一场拥有跨时代纪念意义的令和元年红白歌会,因此登场阵容自然是十分受到瞩目。

而在名单里最吸引人的亮点之一就是,本次红白的舞台将使用最新的AI技术,“复活”美空云雀,并演唱由秋元康作词的新曲《あれから》。 

新闻一出,雅虎新闻头条立即被炸成一片,可见,哪怕到了令和时代,“不死鸟”美空云雀仍然是国民心中不朽的演歌女王。

1949年,12岁的美空云雀以一首《悲伤的口哨》正式出道,非凡的音乐天赋让她一鸣惊人,这张单曲一经问世就卖出了45万张的喜人销量。

此后,美空云雀又在电影届大放异彩。15岁时,她主演了电影《苹果园的少女》,并演唱了电影主题曲《苹果小调》,而这张单曲也大卖70万张。

在之后,由她主演的《社长千金》《伊豆的舞女》等电影不仅在当时的票房拥有傲人成绩,她的单曲《柔》、《人生一路》、《爱灿灿》、《乱发》也都成为了当时在日本脍炙人口的歌曲。

可以说,那个时代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美空云雀的身影和歌声出现。

而作为歌姬,美空云雀歌声中哀愁又幽怨的情绪,更能带动人们的情感共鸣。

当时正值日本战后战败之时,因此她的歌声在那段时间里,成为日本人的心灵中寻获勇气的慰藉,她也成为了一位永恒歌姬。

作为美空云雀音乐生涯上的做经典之作,发表于1989年的《川流不息》恰逢日本改年号为平成元年之时。演艺圈盛极一时的“昭和时代”落下帷幕,于是由秋元康作词的这首《川流不息》成为了一个平成时代的见证记录。

这首歌曲成为无数日本人对一个时代的记忆,多次在各大榜单被选为日本史上最伟大的歌曲。

这首经典之作也不断被后人所翻唱,包括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北岛三郎、小林幸子及邓丽君等,非常多明星都曾演绎过这首歌曲。

也是在这一年,罹患股骨头坏死的美空云雀病逝,终年52岁。

在她去世后,日本政府授予了她国民荣誉奖,她也是第一位获得这个奖项的日本女性。

美空一生共演唱了1400首歌曲,唱片总销量达到千万级别,并且还拍摄过百余部电影,深受日本国民的欢迎。

在她逝世后,日本演艺界向她致敬的各种纪念活动从未停止。

正如同美空云雀最后一场演唱会的名字一般,作为昭和时代的一个符号人物,美空云雀永远是日本人心中不能忘却的“不死鸟”。

作为日本娱乐圈内最隆重的年度盛事,NHK主办的红白歌合战每逢与美空有关的纪念日,都会请演歌歌手来演绎她的传世歌曲。

如今进入了令和时代,这位已经离开了30年的“不死鸟”歌姬的传说却依然未走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