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李光洁:与赵丽颖上演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新快报

关注
摘要: 主演李光洁接受采访时直言,剧中自己是赵丽颖的“最强辅助”,两人之间上演了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电视剧《风吹半夏》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近日,主演李光洁[微博]接受采访时直言,剧中自己是赵丽颖[微博]的“最强辅助”,两人之间上演了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主角赵垒与本土企业家不太一样

《风吹半夏》讲述了几个平凡普通的“小人物”白手起家,从最初以收废钢铁为业务,后逐步接触钢铁行业,最终凭借独到的眼光和果敢的性格闯出一番天地的故事。赵丽颖、欧豪[微博]、李光洁、刘威[微博]、柯蓝[微博]、任重[微博]等主演,其中, 李光洁在剧中饰演赵垒。在李光洁看来,赵垒是滨海最稳的老板,“他是上世纪90年代经济产生巨变的时代,第一批留学出去的外企高管。因为有过留洋经历,注定他跟剧中其他的本土企业家不一样。”而正是赵垒身上的成熟男人的魅力吸引了李光洁,“他的眼界,他的格局,他的睿智,都非常吸引我。他是一个商界预言家,他很多判断,都具有前瞻性,特别准确。”

赵垒可谓是90年代的“金领”阶层,距离李光洁现在的生活比较遥远,为了最快进入角色,李光洁表示,自己尽可能地去感受赵垒在那样的环境下的所思所想以及体会创业者在当时的行为、动机,“搜集一些影像资料,主要去了解那个年代留学归来的人的精神面貌、着装特色,看他们的语气、态度,然后从这些里边寻找到和赵垒比较接近的形象,这些可能是我进组前最大的一个准备。”

因为剧集聚焦钢铁行业,为此,李光洁进组前查阅了钢铁行业很多视频和图片资料,了解这个行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李光洁笑言,自己与赵垒这个角色最像的地方在于很清楚地去对待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他说:“赵垒对他的每一个合作伙伴,每一个谈判,每一个项目都非常认真。我本人对每一个角色,每一个剧本也是如此。”

与赵丽颖首次搭档感受非常好

剧中,赵垒经历了一段事业低潮期,人生很不如意,但是他依然没有放弃。李光洁坦言,自己演艺生涯也经历过这么一个阶段,不管人生状态是高是低,最重要的是去享受每一天,“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因为人生必然不会一帆风顺。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保持内心最真实的渴望跟热情,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心态很重要,放平心态。遇到自己喜欢的剧本,就好好去演,好好去把握,诠释好每一个角色。如果工作节奏没有那么紧张的时候,就好好去生活,这也是一个充电的过程。”

在《风吹半夏》中,李光洁和赵丽颖对手戏很多。李光洁表示,剧中赵垒是女主角许半夏(赵丽颖饰)的“最强辅助”,他总能在她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不管是个人情感上,公司运营上,对时局的把握上,还是整个事业的规划上,赵垒都是半夏从商经历里的最强辅助,他给了半夏非常多的建议,功不可没。”

除了是工作上的最佳搭档,李光洁饰演的赵垒和赵丽颖饰演的许半夏也有一段不一样的感情戏,李光洁将之形容为“势均力敌的爱情”,“两人之间的感情是成年人之间的爱情,他们目标一致,很理智,很清醒。他们都是很有头脑的人,因此对待对方都是那种欣赏、平等的姿态。”谈及与赵丽颖的合作,李光洁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感受非常好,“她进入角色速度非常快,而且她表达角色的情感浓度也特别高。”他笑言,整个拍摄过程,自己也是全情投入,充分信任对手赵丽颖,并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