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秦岚谈“姐弟恋”:爱的世界里年纪不是问题

封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在秦岚看来,在爱的世界里,年纪不是最终的问题。

日前,由徐辅军执导,秦岚[微博]、王鹤棣[微博]、李宗翰[微博]、包文婧[微博]领衔主演的女性成长生活剧《理智派生活》热播。剧中,女主角秦岚和王鹤棣的“姐弟恋”,吸引了众多关注。近日,秦岚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大方分享自己对“姐弟恋”的看法,她表示:“在爱的世界里,年纪都不是最终的问题。”

《理智派生活》讲述了理智冷静的33岁职场“御姐”沈若歆(秦岚饰),遇到细腻温暖的职场“萌新”祁晓(王鹤棣饰)后,两人在工作与生活的双重考验中并肩成长,并收获甜美爱情的故事。

采访中,谈到接演这部戏的原因,秦岚坦言:是想给自己一个考验,看这个年纪的鸿沟能不能被跨越。“这种偏甜宠的恋爱戏码,确实我也不是很在行。所以整部戏对于我来讲完全是一个新尝试。”

在秦岚看来,在爱的世界里,年纪不是最终的问题,“最终的问题、最终的契合一定是三观,还有纯粹的情感相互吸引,还有情感中的互补,生活中的共处,这些因素才是爱情的本质。”通过这部戏,秦岚认为自己在表演和表达上都有了新的收获和认识。尤其是跟影视前辈潘虹搭戏出演母女,也让秦岚触动非常大。“她让我看到一个非常职业、专业、有经验的演员,对于一个角色的塑造跟最终的呈现,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个过程。”

对话

记者:和对手男演员有一些年龄差,会因此感受到压力吗?

秦岚:一开始知道这个戏的对手演员是王鹤棣,也知道彼此年龄差,我确实是压力挺大的。后来也是制作团队说服了我,我想挑战一下,看这个年纪的鸿沟能不能跨越过去。整部戏对于我来讲,完全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拍完之后,我觉得自己在表演上,有了新的收获和认识。

记者:你跟剧中角色有没有相似的地方?

秦岚:我这么多年也一直都追求比较纯粹的情感,在爱情这个事情当中,我觉得任何的价码跟筹码都不足以为首选。所以骨子里我跟沈若歆的爱情观还蛮像的。

记者:你本人对待爱情是主动还是被动的?

秦岚:我是一个在爱情、感情方面比较被动的人。但是我觉得主动的女生特别棒也很牛,她们是非常自信的,是让我很仰视的。

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