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秦岚谈演姐弟恋:仰视感情上主动的女性

新京报网

关注
摘要: 秦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与相差19岁的王鹤棣演情侣的确压力很大,但完成挑战之后也有全新的收获。

新京报讯(记者 杨莲洁)《理智派生活》正在芒果TV热播,秦岚[微博]在剧中饰演33岁的职场女性沈若歆,她与王鹤棣[微博]饰演的新人祁晓在工作与生活的双重考验下共同成长,收获了甜美的爱情。4月13日,秦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与相差19岁的王鹤棣演情侣的确压力很大,但完成挑战之后也有全新的收获。秦岚称自己与沈若歆三观一致,甚至在感情里也是被动的一方,但她很仰视感情上主动的女性,“觉得她们特别棒”。

表演:19岁的年龄差距是挑战

《理智派生活》中,沈若歆是33岁的公司中层骨干,自己买了车买了房,也面临母亲催婚、职场性别歧视等方面的压力。祁晓大学刚毕业,应聘成为沈若歆的助理,两人在工作的磨合中逐渐产生了感情。这是秦岚继《怪你过分美丽》之后,再次在电视剧里出演“姐弟恋”的爱情关系,但这次她与男主角王鹤棣的年龄差有19岁。

秦岚坦言,一开始知道要跟王鹤棣演对手戏,的确压力很大,也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接。“首先年纪差距的鸿沟,能不能通过表演翻过去,我需要先做功课;其次偏甜宠的恋爱戏,确实不是我熟悉和能够掌控的类别,这对我是全新的挑战。”最后秦岚被制作团队说服了,她认同作为一名合格的演员,就应该拓宽戏路尝试不同的角色。《理智派生活》演完之后,秦岚觉得自己在表达上有了新的收获和认知。对于现实生活中的姐弟恋,她认为数字和年纪都不是问题,两个人在情感世界里能够长久,最关键的是三观要契合,然后是情感上的互补,生活上的相濡以沫。

情感:羡慕感情上主动的女生

目前播出的剧集里,沈若歆一心搞事业,对待感情十分理智。对待异性的追求,不管是同龄的男朋友道德绑架式的求婚,还是钻石王老五的上司霸总式的表白,沈若歆都能理性地分辨出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感情,干脆地拒绝。即便和后来令自己心动的祁晓相处的过程里,也是祁晓先暗恋上了她开始花式追求,沈若歆在感情里是相对被动的一方。

秦岚称自己骨子里和沈若歆三观很一致,工作上很理性,爱情的世界里追求纯粹的感情。“如果说我和沈若歆在爱情观上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可能就是我有时候比较孩子气,而沈若歆更加成熟稳重。”秦岚透露,她自己在感情里也是比较被动的一方,这一点和沈若歆相似。她从未试过主动出击,但十分羡慕敢于主动的女性。“对于感情里主动的女性,我是仰视的。我觉得她们非常自信,特别棒!”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