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年代剧《妈妈在等你》开播 张延挑战跨龄演出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近日,导演孟亮携主创陶珞依、王芳政到沪参与开播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由梁振华任总编剧,孟亮执导的年代剧《妈妈在等你》于3月5日登陆上海东方影视频道,每晚19:00六集连播(周五、周六播四集)。近日,导演孟亮携主创陶珞依、王芳政到沪参与开播发布会。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街道纸盒厂女工石竹(张延饰)的丈夫周青(宋佳伦 饰)被下放农场劳动,石竹坚守在苏北小镇养育儿女,独自应对艰苦生活的故事。该剧主演张延以在朱德庸漫画《涩女郎》改编的电视剧《粉红女郎》中扮演的“男人婆”一角广为人知。在该剧中张延演绎“丧偶式”育儿,独自养育五个儿女,故事时间跨度之大是对演技的较大的考验。

发布会现场,现场解读人物时,主演之一的王芳政表示,自己在剧中饰演的周晓风虽然是周家最小的孩子,但却是与母亲石竹性格最相似,面对困难挫折时都是无畏的。主演之一的陶珞依则爆料,周家大儿媳赵迎彤是自己演过的最悲情的角色,有一大部分戏都是哭戏,对角色情绪的把控要求非常高。

该剧热播期正值三八妇女节,发布会现场两位主创也深情告白生命中“最爱的女人”——母亲。陶珞依表示:“随着长大,以及在这部剧中也扮演一个母亲,更加理解了做母亲的不易”。王芳政更是现场即兴朗诵老舍的诗文,献给自己的妈妈。(奋斗乌托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