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角色老“误事”不讨喜? 杨采钰:我也一直在反省

新快报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杨采钰直言自己也在反省,“以后再碰到类似情绪、性格的人物,我可能会换一种处理方式”。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电视剧《瞄准》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虽然主角是两名男演员黄轩[微博]和陈赫[微博],不过杨采钰[微博]戏份也不少。从目前播出反馈来看,杨采钰出演的角色欧阳湘灵不大讨喜,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杨采钰直言自己也在反省,“以后再碰到类似情绪、性格的人物,我可能会换一种处理方式”。

剧中,杨采钰饰演的欧阳湘灵在剧中起着推动剧情的作用,她不但具有专业的破译技能、丰富的资料储备、灵活的应变能力,而且争取并说服黄轩加入专案组,粉碎了敌人的暗杀阴谋。杨采钰透露,接下角色后,认真做了一番功课,通过查询历史资料,去找人物表演的感觉。

从电影到电视剧的转变,杨采钰也遇到了不少的挑战。电视剧的篇幅很大,台词也太多了,“一个情绪得演好几集,保持情绪的持续性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在处理很多细节的时候”。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杨采钰有不少枪战戏,她表示,飞越高楼、跳车等高难度动作都是自己完成,“动作戏之前没有接触过,不过提前做训练,克服心理障碍”。

从目前播出来看,不少观众反映,杨采钰扮演的欧阳湘灵因为太过执着于自己的情绪中,从精明强干的专家变得冲动暴躁起来,几次误事,有观众表示这个角色太不讨喜,“看得很着急!”面对外界质疑,杨采钰坦承,自己也看到网上对自己表演的评论,为此也一直在思考,“我想把台词通过情绪、节奏去让它有变化。但为了整部剧的节奏,播出时有一些调整。也是我经验不足,我一直在反省,以后这样的戏我该怎么处理?我还在摸索中。”观众的反馈,在杨采钰看来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她透露,随着剧情发展,欧阳湘灵也会不断进阶,观众将会看到一个利落、飒爽的女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