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潘粤明:"成团"挺有意思 生活中很难接受协议爱情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对于去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潘粤明表示“成团”这件事挺有意思的,但他现在主要精力都放在“鬼吹灯”系列的拍摄上。

陈建斌[微博]、李一桐、潘粤明[微博]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成功企业家李洪海(陈建斌饰)与服装设计师夏可可(李一桐饰),偶然相识后,发生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追爱故事。潘粤明在剧中饰演李洪海的好友兼工作搭档,他不仅为好友的追爱旅程出谋划策,也在自己的感情上标新立异,上演了一段合约爱情。7月7日,潘粤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生活中,我很难接受先签协议再谈恋爱。”

剧中,潘粤明饰演的莫衡是个律师,对待感情极其理性,注重契约精神,想以对待工作的方式对待感情。没想到,他用“恋爱协议”去谈恋爱,却状况频出。在潘粤明看来,莫衡之所以会这样做,是因为他作为律师认为“这是最靠谱的一种承诺方式。”对于生活中是否能接受合约爱情?潘粤明直言:“这是一种戏剧设定,戏外我挺难接受的,感情不是计划出来的。”

除了要面对自己的感情,莫衡也没少帮李洪海出谋划策,谈起这段成功企业家与年轻服装设计师的“忘年恋”,“打助攻”的潘粤明表示:“大叔的恋爱可信度挺高,也挺萌。”潘粤明笑言,自己剧里和李洪海是“闺蜜”关系:“我们在事业上都还可以,但在感情方面,情商、智商都不高,互相帮对方支招谈恋爱,但都没帮上忙。”

谈搭档:抱着向陈建斌学习的心情来的

因为《爱我就别想太多》,潘粤明与陈建斌有了深度合作,两人非常默契,拍戏经常“一条过”。陈建斌在受访时曾表示,自己和潘粤明对很多事情的认识都特别一致,所以两人合作很默契,也会有很多即兴、幽默的桥段出现。对此,潘粤明回应道,自己来这个组,就是抱着向陈建斌学习的心情来的,“他是中戏的授课老师,对表演的认真程度、严谨度都非常值得学习。我们通过对手的处理方式,去理解人物、提高配合度,所以跟他合作下来特别开心。”

李一桐此前在受访时则爆料自己曾被潘粤明年轻时穿白西装的帅气照片迷倒,而且她也分享了潘粤明在片场休息时的状态:“潘老师好儒雅,他会泡茶分给我们喝,他自己看书、写字,就是很安静的一个人。”潘粤明本人也证实了这一“江湖传言”:“不拍戏时,喝茶、写写、画画这些都是我必不可少的。”很多人会疑惑,拍戏任务繁重,如何做到频繁更新画作?潘粤明说:“画画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休息,所以没有压力。”

谈自己:上半年“霸屏”纯粹是赶巧了

潘粤明今年有《龙岭迷窟》《局中人》《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我就别想太多》等多部作品与观众见面,对于“霸屏”一事,潘粤明坦言,最近戏都赶在一块播,纯粹是赶巧。“现在观众对好剧的判断标准在提高,对我来说有生产上的压力,但如果有好剧本、好团队,保证产出标准,我愿意一直这样工作,这也是我的幸运。”

采访中,潘粤明再一次提到了自己忽上忽下、飘忽不定的“体重”,他表示自己目前尽量控制饮食,在工作之余多去锻炼:“最近几部戏确实是有点胖,这个事我已经完全重视起来了,后面就不会(胖)了。”

而对于最近网友呼唤潘粤明去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潘粤明则表示,自己觉得“成团”这件事挺有意思的,但他现在主要精力都放在“鬼吹灯”系列的拍摄上,“综艺节目需要的时间多,而且周期长,我现在不敢保证。等拍完‘鬼吹灯’休息的时候,有合适的综艺,还是愿意跟一些好朋友一块儿玩耍一下。”

新京报记者 刘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