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即将奔三仍有“少年感” 张新成:我还是个少年

新快报

关注
摘要: “因为我还是个少年啊!非要说我理解的少年感,那就是有一定程度的稚气,不故作高深,有懵懂的地方,有犯错的余地。”

 

 《你好,旧时光》《大宋少年志》……因一部部青春题材作品逐渐为观众所熟知的95后人气男星张新成[微博],在优酷正在热播的青春励志电视剧《冰糖炖雪梨》中,出演男一号“冰球男神”。日前,张新成接受媒体微信采访时直言,暂时没有想过转型,“我希望自己现在能做到的,就是每次出演的角色有相同但又不尽相同”。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向木村拓哉[微博]“偷师”

《冰糖炖雪梨》主要讲述了一群热爱滑冰的少年追寻自己梦想的故事。张新成出演男主角黎语冰,有“冰球男神”之称。张新成笑言,当初接这个剧,看剧本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叫黎语冰“冰哥”,觉得这个称呼蛮帅的。结果到剧组第一天,便被同组演员曹博直呼“冰冰”,“然后就再没人叫我冰哥了”。

该剧的体育竞技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剧中一众主演呈现出了不逊于专业运动员的竞技水准。张新成透露,其实当初吸引他接演这部剧最大的原因就是冰球选手这个角色,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剧中这些风驰电掣的竞技背后,都是在屏幕下不断“摔跤”摔出来的。为了演出的专业性,拍摄时有专业人士一直在旁指导,虽然张新成被夸有天赋,学习得快,但他坦言,出演专业运动员还是有压力,剧中大部分动作都是自己上,只有少部分高难度动作是教练帮忙完成。

张新成表示,开拍前自己还特意看了木村拓哉主演的《冰上恋人》,自觉“偷师”不少,木村拓哉的演绎对自己塑造角色帮助很大,“他很会演,眼神、感觉很抓人,因而在我原有的表演习惯上,也会找找他的感觉”。

与老乡吴倩[微博]“一拍即合”

除了体育竞技,校园爱情元素也是本片一大看点,特别是“冰球男神”张新成和“速滑少女”吴倩(饰棠雪)组成的“冰糖CP”,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也收获了真挚爱情,少男少女的怦然心动、甜蜜互动让观众们直呼“甜上头”。

据悉,《冰糖炖雪梨》是张新成和吴倩第一次合作,不过两人剧中CP感十足。问及如何演出这种甜蜜又自然的感觉,张新成表示,两人都是湖北人,在剧组时都是用家乡话交流,默契感很强,“她是武汉人,我是荆州的,口味相近,平时美食交流最多”。张新成更盛赞吴倩人缘好,演戏经验丰富,两人一拍即合,“当黎语冰遇上棠雪时,我们根本不需要刻意做很甜的动作,就会有感觉”。

此外,虽然已经即将奔三,但是张新成被赞“少年感”很强,出演校园男神一点都不违和。对此,张新成开心表示:“因为我还是个少年啊!非要说我理解的少年感,那就是有一定程度的稚气,不故作高深,有懵懂的地方,有犯错的余地。”

暂时没“转型”打算

出道以来,张新成接拍了不少青春题材影视剧。问及是继续在此领域深耕,还是希望转型拍摄其他类型的作品?张新成说,目前没想过尝试别的题材,“毕竟我年纪在这,也不可能突然演40岁的人,那不太合适”。他认为,自己是容易自我怀疑的人,只有看到外界肯定评价才会增加一点信心,因此,目前尽力演好角色,让这些角色“有相同但又不尽相同”。

此外,身为湖北人的张新成谈及近段时间的疫情,他表示这段时间心里确实很难受:“回不了家,东西也寄不进去,又看到确诊数字一直在增加。所以那阵子每天都坚持视频看看家人的情况,我姥姥说每天有人送菜,这才慢慢放心。”

受疫情影响,全国艺考也因此推迟,曾经取得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四校第一”,有“艺考”神话之称的张新成也支招后辈,他认为除了文化和专业重要之外,还应该注意一下体形管理:“我人生最胖的时期就是高考期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