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韩栋化身"富二代"追凶 "菜鸟"助理张佳宁高能断案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韩栋表示铁力是个“没有职业的富二代”。“他的经历很复杂,表面上是一个富二代,内里存在着很多亦正亦邪的因素。”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联合摄制,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中国检察出版社创作出品的电视连续剧《决胜法庭》在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定档发布会。该剧将于2月2日新春来临之际,登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时段,开年双星首播。在发布会现场,导演连奕名[微博],主演张佳宁、韩栋[微博]、胡静[微博]、杜源[微博]、王全有、王艺禅[微博]一起接受了记者采访,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在这样严肃的场合召开发布会,还真是有点紧张。

1月20日《决胜法庭》在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定档发布会,该剧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在2020年重点推出的精品剧目,述了新时代共和国法律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办案、精准办案、智慧办案、决胜法庭的故事。发布会现场导演连奕名携主演张佳宁[微博]、胡静、韩栋、杜源等主演精彩亮相。主创们坦言,第一次走出拍摄场地来到真正的人民检察院召开发布会,在这么严肃的场合还真是有点紧张。

形象颠覆大转变,张佳宁“戏精”上身秒变脸

剧中的两位女主演张佳宁和胡静,分别饰演了一名“菜鸟”检察官助理和冷艳女律师。在以往的剧目中多以青春活泼、单纯可爱示人的佳宁和多扮演柔弱贤惠角色的胡静在《决胜法庭》中都颠覆了以往的形象,穿上制服对阵法庭。胡静告诉记者,其实早就跃跃欲试这样干练果决的职业女性角色,尤其是觉得穿上制服简直太帅了!“以前我印象中的女律师都是像港剧中的那样,白天努力工作,下班就来到酒吧小酌一杯。但真正融入角色之后才发现律师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需要更多的细致和观察,那一身律师服上的责任可重得很哟!”而当张佳宁被问到这次的检察官助理角色会不会和生活中自己的性格有很大反差时,她“戏精”上身秒换严肃脸,又瞬间变回笑嘻嘻地可爱模样,俏皮地反问记者:“你怎么知道我生活中就没有冷酷严厉的一面呢~”

“夜店小王子”的腹黑复仇之路,韩栋希望凭颜值少被骂

《决胜法庭》中,韩栋扮演的铁力和杜源扮演的富豪铁荣光是一对父子,当别的主演都能用一两个形容词定义自己角色的身份和性格时,韩栋则头疼地表示铁力是个“没有职业的富二代”。“但其实他的经历很复杂,表面上是一个富二代,内里存在着很多亦正亦邪的因素,众多的因造就了最后的果。”大家笑称导演在现场每天都会给铁力这个多变的角色起一个外号,比如“夜店小王子”,不过韩栋委屈地表示自己私下里还是很乖的,还秒怂地向观众求饶,希望能凭借颜值少被骂。

名嘴聚集,拍摄现场经常“吵得不可开交”

在《决胜法庭》中,检察官、律师、警察、罪犯、家属等角色齐聚一堂,在复杂的案件里抽丝剥茧,粉碎邪恶势力的阴谋。多方对峙的关系中,为了不同的利益,导演连奕名开玩笑,大家经常在拍摄现场“吵得不可开交”。在剧中饰演名嘴律师叶紫琪的胡静笑着说,“那当然了,叶紫琪是一名非常专业的律师,她的事业心很重,为了完成委托人的要求她会想尽一切办法在法庭上取得胜利,就算吵架也必修要吵赢。”而当问到如何权衡胜利和正义的时候,主创们给大家卖了个关子,“结局提前透露多没意思,观众们还是去剧里找答案吧!”

正义究竟能不能战胜邪恶?人们在利益面前能否把握住道德的底线?新春佳节,让我们一起在《决胜法庭》中寻找真相吧!(唐襄/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