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高希希领衔白玉兰奖评委会 上届视后马伊琍任评委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由导演高希希担任,编剧陈彤、演员黄志忠、演员马伊琍、导演张永新组成评委团。

新浪娱乐讯 第25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0日至14日举行。今日,电视节组委会公布了本届白玉兰奖评委会的完整名单。其中,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由导演高希希担任,编剧陈彤、演员黄志忠[微博]、演员马伊琍[微博]、导演张永新[微博]组成评委团。

高希希曾收获飞天奖、金鹰奖、华表奖等奖项,他还拥有三次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提名的经历。对于邀请高希希当评委会主席,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表示,“每年我们的评委都是邀请业内资深专业人士,在业内有权威性、影响力,在国内各奖项中有多次获奖经历,主席人选也是这样的标准。”

电视剧单元其他评委也与白玉兰奖颇有渊源。在上一届白玉兰奖中,马伊琍曾凭借《我的前半生》摘得了视后头衔,黄志忠是获得第16届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得主,陈彤拿到过第21届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张永新去年也曾凭借《军师联盟》获得最佳导演提名。

海外电视剧单元评委由美国制作人、编剧扎克·施坦茨和葡萄牙制作人、导演莱昂内尔·维埃拉担任。纪录片评委会主席为美国制片人马克·爱德华将任白玉兰奖,中国导演傅红星和日本制片人、导演小谷亮太担任评委。动画片评委会主席为美国制作人、资深动画咨询师霍文东,日本制作人盐田周三和中国动画导演刘阔任评委。

据傅文霞介绍称,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部报名作品,数量超过历届。其中,海外剧的报名数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目前,白玉兰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四大类别的初评工作已经展开,产生入围名单之后,电视节期间,由白玉兰奖评委会进行集中评选,获奖名单将在6月14日举行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