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闫妮:看了《都挺好》跟姚晨叙旧 不敢回忆"武林"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她跟我说“老闫,我都40了,该沉淀了”。我说“是的,厚积薄发嘛”。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 实习生 张博雅)电影《狗眼看人心》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余峰、亮亮一家为英勇救主的爱犬妮蔻怒讨公道,而这则“狗咬狗”事件却在连环发酵中逐渐失控的故事。闫妮[微博]在片中饰演女主角亮亮,为保护爱犬一直费尽心力。

闫妮表示,接拍《狗眼看人心》有一个很重要的缘由就是扶持年轻导演,“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也希望有更多的新导演能成长起来。我看到《狗眼看人心》剧本的时候觉得不错,里面的每个人物都在生活中能看到,所以去尝试了一下。”

曾经在《武林外传》中与闫妮塑造了经典“白佟CP”的沙溢[微博],此番在片中饰演为闫妮一家调解纠纷的民警。沙溢的儿子安吉则在戏里成为了黄磊[微博]和闫妮的儿子。对于这样的阵容搭配,闫妮很是感慨,“沙溢和胡可[微博]结婚是我主持的婚礼,那时候刚好老胡还怀着安吉,所以我看着这么可爱的安吉,天生就有一种很亲的感觉。可能因为父辈的原因,小鱼儿和安吉对我也是那种很亲切很温暖的感觉。”

提到与男主角黄磊的合作体验,闫妮表示,“黄磊演《人间四月天》的时候,让我觉得他是一个让我遥不可及的男演员。我没想到有一天我可以和他演夫妻,气质也很搭,我觉得我有进步。”

独家对话

新京报:拍动物题材的电影有一定困难,在片场和狗的相处是怎样的?

闫妮:外国人是把狗当成和人一样的演员来看待的。拍戏的时候他们还有一个人跟狗在说话。黄磊之前养过狗,所以他和狗相处的还挺好。我还没有那么敢和狗去互动,因为会演戏的那只狗还挺厉害的,时不时想咬我,它不咬黄磊只咬我(笑)。

新京报:跟沙溢再合作感觉如何?

闫妮:我和沙溢真的像亲人一样,太亲了。我还跟他说,如果有机会,我们可以再演一部戏,大家都在寻找(一个机会)。我在大连拍戏的时候,沙溢正好也在。他来探我班,我就开玩笑和他说“老沙你咋这么老”。因为很亲了,所以什么话都说。他还说“78年的你都嫌老”(笑)。我们在一个片场的时候,只要碰到了就会一起遛遛弯、散散步、说说话。

新京报:看了前一阵姚晨[微博]主演的《都挺好》了吗?

闫妮:看了。有一天姚晨跟我发了个微信,是一篇写我俩的文章:《发狠的姚晨,涅槃的闫妮,躲过了油腻中年妇女》,我说“都挺好”。我还跟她说,《都挺好》里她演的很好,她回复我说“你居然有时间看剧”。我觉得她演的有沉淀、有思考、也有自己。她跟我说“老闫,我都40了,该沉淀了”。我说“是的,厚积薄发嘛”。

新京报:姚晨在《都挺好》里提到了沙溢,还和沙溢一起参加了综艺节目,你也和沙溢一起拍了《狗眼看人心》,很多人又勾起了关于《武林外传》的回忆。会有《武林外传》第二部吗?

闫妮:这个太难说了。那个综艺节目播出第二天,姚晨跟我说她昨天看老沙唱歌,看得泪如雨下。她还是很感慨的。她还说“节目视频里剪辑了很多曾经的我们,那个时候真是年轻,很天真”。我也看了那期节目,有时候也不敢回忆(拍《武林外传》的)那个时候。她说“是,我也不愿回望了”。她这些年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肯定和以前是不一样的。

新京报:最近电影作品不是特别多,是不是还处于一个沉淀的状态?以后还有什么特别想参与的类型?

闫妮:之前确实是对大银幕充满向往的,在没有作品的时候,就只能是自己多看电影,多去学习。但是其实演员还是要被别人选择的,我只能是让自己尽力做好。如果今年再让我拍电影,我可能又有一些新的理解,但这需要有导演来找我,我再去表演。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