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破冰行动》取材真实缉毒重案 黄景瑜持真枪上阵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破冰行动》在拍摄现场真枪上阵,演员动作戏不用替身,并有公安局缉毒专家在拍摄现场全程指导。

新京报讯(记者 武芝)1月30日,由傅东育[微博]、刘璋牧执导,黄景瑜领衔主演、吴刚[微博]、王劲松[微博]、任达华[微博]、李墨之等主演的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首次曝光“惊天迷局”版预告与“破冰出击”版海报,还原中国特大毒案。

据悉,该剧以2013年广东省“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为原型,展现令人发指的“第一制毒村”如何在一夜倾覆,以正义之名还原这起中国特大制贩毒案件始末,该剧讲述了以李飞、李维民为代表的缉毒警察不畏牺牲,拼死撕开当地毒贩织起的错综复杂的地下毒网,冲破重重迷局,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故事。

“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涉案地区范围之广、缴获毒品数量之大、逮捕制贩毒人数之多令人发指。这场震惊中外的行动共缴获冰毒近3吨、K粉260公斤、制毒原料23吨,并一举摧毁了18个特大制贩毒团伙,抓获涉案人员共182名,捣毁制毒工场77个和1个炸药制造窝点。

在剧中,黄景瑜饰演的缉毒警李飞满腔热血深入毒窟,为求真相不惜以身犯险;吴刚饰演的李维民为“破冰行动”前线侦查小组组长,深藏不露运筹帷幄。王劲松饰演塔寨教父林耀东,任达华则饰演一位香港商人赵嘉良,二人身份成谜,黑白难辨。

据了解,《破冰行动》为了最大程度还原缉毒警日常,在拍摄现场真枪上阵,演员动作戏不用替身,真实追捕行动1500名警力海陆空共同集结,同时广东省公安局缉毒专家在拍摄现场全程指导。

据悉,该剧将于近期在爱奇艺上线,采取网台联动模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