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接连上剧迎来事业巅峰? 罗晋:做好自己眼前的事

华商报

关注
摘要: 《破冰者》《归去来》的连续热播,使得演员罗晋被赞“大器晚成”,对此他表示:“我离‘成’还差得远。”

罗晋[微博]最近在荧屏活跃度非常高,《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归去来》两部剧连续在东方卫视热播。于是就有评价称罗晋迎来了事业的高峰,是“大器晚成”的演员。对此,他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离‘成’还差得远。”

自认三观挺正

华商报:新剧《归去来》中有大段的英语台词,如何攻克台词难关?

罗晋:这部剧英语的难度真的挺大的,把台词让美国人录好之后每天循环播放,不停地听,不停地听,只能用这种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

华商报:剧中要演学生,你觉得挑战大吗?

罗晋:还行吧,毕竟是研究生毕业了,读第二个研究生的人。学生一定要十几岁吗,有40岁读博士的,这都很正常。

华商报:你曾说书澈这个角色和你本人有相像的地方,哪里比较像?

罗晋:我自认为是三观挺正的人,做事情比较坚持。也比较轴,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就会一直坚持努力做下去。我自己喜欢的事情都会有一个正确喜欢它的态度去把它完成,做好,艰苦奋斗,奋斗到底。

王志文演得比剧本还丰富

华商报:这次有两位老戏骨级别的前辈扮演你的父母,特别是近年鲜少有电视剧作品的王志文,和他合作紧张吗?

罗晋:其实跟他们在一起拍戏,紧张倒是没有,确实会兴奋。能够跟这样的好演员一起合作,对我们年轻演员来说确实是幸运的。在他们身上看到很多很多的优点,在整个过程当中也是很用心跟他们沟通,所以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

华商报:和王志文老师在剧中那种火药味十足的父子关系习惯吗?现实中你和父母的关系是否更和谐一点?

罗晋:和王志文老师在一起演戏,他演自己戏的时候依然会非常照顾对手的反应,因为演戏要沟通,最重要是交流。但交流是变化的,每一个眼神,甚至台词发音的细节,他都可以捕捉到,然后在他自己的表演中去反馈出细节。有一场书澈到监狱里看他爸爸那场戏,原剧本写的东西,都不如他演得细节更丰富。所以说王志文老师每一场戏都在给原本文字的东西加分,这是我们年轻演员要去学习的地方。

华商报:有没有和身边的海归朋友取经,塑造角色时有设计哪些小细节靠拢人物?

罗晋:拍戏的时候,我身边有一个工作人员就是在那边读书,最后留在那边。我在拍戏过程当中随时跟他问很多关于在美国读书的状态和感受,包括英语台词的发音,他也帮助了我很多。

一直为了“成”努力

华商报:有颜值、有演技,从2006年出演电视剧《战争目光》踏入娱乐圈走到今天,有人说你是大器晚成,对此你怎么看?

罗晋:我是大器还没有成,不算晚成,我一直在奋斗在努力,所以路很长。别人怎么评价我,那是别人的事,我做好自己就好了,成不成无所谓,人生重要的是过程,不是结果。

华商报:那你觉得“成”的标准是什么?演技受到认可?自己有什么目标吗?

罗晋:可能有的人的标准高,有的人的标准低,我觉得要求的不一样。对于我来说,我可能永远都“成”不了,但是我一直为了“成”努力,而这个“成”很高很高,高到我自己觉得看不到。但是我有一个目标,做好自己眼前的事,尽量拍出好的作品去回馈给那些喜欢看我戏的人,就这样吧。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