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拍《谈判官》入戏很深 黄子韬:我想做全能艺人

信息时报

关注
摘要: 歌手黄子韬跨界到电视圈出演的第一部作品《谈判官》开播了,之前曾说“不喜欢演戏”的他如今想做个全能艺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吉媛媛) 微博名字为“CPOPKing-黄子韬”的歌手黄子韬,跨界到电视圈出演的第一部作品《谈判官》,前晚在湖南卫视开播了。

曾经说过“不喜欢演戏”的他,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对这项“工作”有了不同的看法。他早前在微博上改口风,高呼“爱上演员这份工作”。这次电视剧首秀伙拍荧屏的“收视率保证”杨幂,内容聚焦在对于内地观众而言十分新鲜的领域——商务谈判,无论是噱头和号召力,都显示出黄子韬首秀的起点并不算低。

在剧集开播前几个小时,黄子韬和杨幂等一众主演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对于首秀,他显得踌躇满志,“我很想往一个全能艺人的方向发展,我想用10年、20年的时间证明我自己,当大家提到黄子韬时,他是音乐跟演戏同时发展的艺人。”

不要只看到黄子韬的眼线

他还是入戏到无法自拔的新演员

黄子韬回国发展后,曾希望能专注在推广中国的流行音乐,虽然近年也推出过不少音乐作品,但他在综艺的“跨界”让更多观众认识到一个和“传闻中”不一样的黄子韬,让他圈粉不少。或许是感受到了电视的魔力,黄子韬进一步跨界到电视剧圈,与《真正男子汉》里的默契搭档杨幂一起出演《谈判官》。对于心态的转变,黄子韬描绘了一个宏大的蓝图,他说:“如果是之前的话,我一定会说我很爱唱歌,不喜欢拍戏;但是现在我觉得一个人同时做歌手和演员其实是很难的,也并没有太多人像我现在这么做。我想把更多正能量的东西传递给大家,需要让更多人认识中国的音乐、电视剧以及艺人。”

在《谈判官》里,黄子韬饰演了一个家世雄厚的“霸道总裁”,出场自带霸道总裁的“三宝”——骄傲、跋扈、目中无人,服化道方面的表现则是跑车、长款大衣和眼线。在剧情初期阶段,他需要经常和“前辈”杨幂互怼,还要演出一种“虽然我很有钱,但是我也有不受拘束的灵魂”的感觉。

接演这个角色后,黄子韬觉得自己成熟了,“其实我跟之前比的话,成熟了太多太多。我入戏特别深,然后容易无法自拔。每天在剧组里我的代入感比较强,可能这也就导致了我有时候比较累,很压抑。”这一点获得同剧搭档郭品超的认证,郭品超说:“黄子韬是一个很用心的演员,在表演时非常放得开,能够很快走进角色,并且非常投入,所以他经常会陷进角色里出不来。”

别忙着指责杨幂不用原声

郭品超:她把台词背得滚瓜烂熟

杨幂2016年和黄轩主演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大获成功,并在生活中引发了大家对于“口译”这一职业的关注。今年《谈判官》再度来袭,也让观众十分期待。杨幂表示,开播前,身边有很多朋友问她“谈判官”和“翻译官”的关系,她都需要一遍遍耐心解释,这是两部没有联系的电视剧,《谈判官》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这次,杨幂的角色不再是被上司“虐”的职场菜鸟,一登场就是出色的商务谈判官,尽显职场女强人的风范。不过,很多观众纠结于杨幂没有使用原声,而是用了配音演员,让很多熟悉杨幂的观众觉得有点“出戏”。杨幂透露:“因为这次的后期有一些台词上的调整,而且配音时我正在剧组拍摄其他工作,所以没有赶上。虽然不是自己的声音,但还是非常期待。”没有使用原声,并不意味着杨幂偷懒了,郭品超透露:“杨幂是个很优秀的演员,表演很即兴,无论我们蹦出什么样台词什么样的表演,她都能够接得很好,这就是她最厉害的地方。另外杨幂的台词背得滚瓜烂熟,和她对戏,只用彩排一遍就能直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