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付辛博:和颖儿属于日久生情 生活中被她照顾更多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最好的安排》是付辛博与颖儿的定情之作,对此付辛博表示:和颖儿属于日久生情,生活中被她照顾更多。

新浪娱乐讯 在IP剧大行其道的时代,电视剧《最好的安排》却凭借紧凑感人的剧情获得了不错的收视和口碑。不同于花式撒狗血的偶像剧,《最好的安排》没有向观众展现大都市中的灯红酒绿,而是用真实的手法将现实的伤痛无保留的揭露出来。该剧主演付辛博[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当初之所以选择这部剧,就是被其真实的笔触所吸引,“现在的我更想尝试接地气的角色,《最好的安排》的剧本第一时间就打动了我,看前三集剧本时我就哭到停不下来,已经开始带入角色了。”

虽然剧情沉重严肃,但近来发生了一件事十分有趣,有网友发现,编剧徐兵总喜欢将自己作品中的男主角命名为徐天,李易峰[微博]、张嘉译等演员都曾扮演过“徐天”,同样作为其中一员的付辛博表示一开始并不知道这回事,“最近才知道这件事,能出演这个角色我觉得挺荣幸的。”

虽然剧中的虐恋与剧名《最好的安排》形成了强烈反差,但在生活中付辛博却与剧名不谋而合:事业正在不断发展,家庭生活也是幸福美满。对此,他忍不住夸起了爱妻,“颖儿性格比较好,我是一个不太操心的人,但颖儿是一个特别爱操心的人。所以我们两个特别互补,这点确实让我一直被她照顾着,颖儿就是什么事儿都能帮我弄好。聊到即将来到这个世界的孩子,他坦言还没来得及给宝宝起名字,“现在都还没想好呢,一直在纠结。想好的话,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的。”

剧中虐恋片场却欢笑不断?

“颖儿爱笑场,我都崩溃了”

Q:是什么吸引你接下《最好的安排》这部剧的?

付辛博:首先这部剧本身是一个特别好的剧本,特别吸引我,另外还有好的编剧、好的导演,像颖儿、王耀庆这样好的演员。而且当时特别想拍这样的北方戏。

Q:你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和徐天像吗?

付辛博:我有时候会自己带入,想象自己可不可以真的去为了赵子惠义无反顾,但还是不太像,生活中像徐天这样的男孩真的是太少了。

Q:之前谈起默契的细节时,颖儿比较害羞,您能分享一些吗?

付辛博:在拍戏的过程当中,颖儿一直特别配合我,我有任何想法或者是想抖包袱的时候她都特别配合,就像高跟鞋那个桥段都是我们自己编的,过程都很默契,表演也很自然。

Q:这部剧是一部虐恋戏,女演员可以用很多哭戏来表达情绪,作为男演员要如何来表达情绪?NG比较多的戏是哪一段?

付辛博:其实我这边哭戏也不少,而且当时看剧本前三集时候就哭到停不下来,所以很早就开始带入角色了。我们NG蛮少的,但是颖儿比较爱笑场,她每次一笑场就笑个七八条。有一场戏是我把她手弄伤了,给她包扎,包扎完在门口,她想让我留下来,但是我又不能留下来,那场戏还蛮有感觉的,毕竟有情感在,但她就一直在笑,到最后我都崩溃了。

与颖儿日久生情 想接更接地气儿的角色

Q:这部剧是你和颖儿的定情作,当时什么时候发现对她动心的?

付辛博:应该在这个戏要拍完的时候,没有所谓的直接表白,也没有什么迂回战略,应该是日久生情。

Q:颖儿说自己在工作与生活中是随性加自律派,那你呢?

付辛博:生活中我挺随性的,每天就三点一线式生活,有的吃就吃,然后打打游戏,看看电影。工作比较自律,晚上必须得早点睡觉,因为这样第二天才能有精神,三餐必须得准时吃。

Q:你的生活是一直这么规律吗?

付辛博:我在工作的时候要求并不高,但是一日三餐必须得准时吃,因为有的时候不吃饭很饿,根本没有体力去演戏。晚上我又必须得早睡,第二天才能有精神拍。我如果前一天没睡好,第二天就完蛋了,肯定什么都拍不了,进入不了状态。所以我基本上早上6点要化妆的话,那晚上11点之前就必须得睡觉,最起码得睡够7个小时。而且我拍戏的时候特别爱喝茶,每天泡好红茶后再去现场。

Q:你更喜欢戏里的赵子慧还是戏外的颖儿?

付辛博:戏里面的赵子惠真的是太可怜了,她真的需要一个像徐天这样的男孩,用这一辈子来守护她。现实的话,我肯定会选戏外的颖儿,因为她性格比较好,我又是那种不太去操心的人,颖儿就是什么事儿都能帮我弄好。家里买什么东西,这些我都不管,一般我只负责出钱。

Q:你说自己是个不太爱操心的人,升级准爸爸后这点有改变吗?

付辛博:我是一个不太操心的人,但颖儿是一个特别爱操心的人。所以我们两个特别互补,这点确实让我一直被她照顾着,但是有了孩子之后就不一样了,我变成奶爸了,以后肯定都会为孩子操心更多。

Q:现在有给未来的宝宝起好名字吗?

付辛博:我们是想等着宝宝出生之后,给宝宝好好算一下,现在都还没想好呢,一直在纠结。想好的话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的。

(热水少年/文 实习生 西瓜/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