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国民大生活》袁姗姗:比起作,嗲更难驾驭

信息时报

关注
摘要: “导演总会要求,‘姗姗,你可以再嗲一点吗,你可以再嗲一点吗’,所以有好几次拍嗲拍了六七条才让我过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由袁姗姗[微博]、郑恺[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国民大生活》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集讲述上海姑娘陆露和北京小伙王舒望在泰国相遇并极速擦出爱火花,打算回国结婚却无奈因为异地遭遇家长的阻碍反对,为了爱情历经波折的故事。

前晚,袁姗姗接受媒体微信群访。现实中来自湖北的她,自称性格偏“男孩气”,但剧中出演的上海女孩陆露却又要作又要嗲,以致于她在片场经常被导演要求,“姗姗你可以再嗲一点吗?”

剧中扮演女编剧,除了要作还要嗲

《国民大生活》有个有趣现象,本身是上海人的男主角郑恺,要在剧中出演一位北京纯爷们王舒望。来自湖北的袁姗姗则要在剧中扮演上海女孩陆露。袁姗姗也说,在剧组里,郑恺特别乐意当她的上海话老师,“而且他是全现场最严格的上海话老师,我每次喊他的名字王舒望,他都要给我纠正好多遍。”除了语言难关,要在剧中塑造一个又作又嗲的上海女孩形象,对袁姗姗来说也是一大挑战,“我是一个湖北女孩,性格就比较偏男孩子气一点。演陆露的时候,因为她是个地道的上海女孩,她会有点小作,还会有点嗲嗲的,对身边(的人),闺蜜、父母、男朋友都会有点嗲嗲的。”相比起“作”,袁姗姗也表示“嗲”更难驾驭,“对我来说比较难的可能是她嗲的一面。在拍戏的时候,导演总会要求,‘姗姗,你可以再嗲一点吗,你可以再嗲一点吗’,所以有好几次拍嗲拍了六七条才让我过的”。

因为作,陆露并不是一个十分讨喜的女主角形象。作为扮演者,袁姗姗也说:“我觉得陆露还挺作的。我看到一些网友的评论也说,陆露怎么可以这样对王舒望,也会对陆露有一些微词,但是我觉得这就是陆露的性格,她就是有一点作,有一点闹腾。我自己生活中有时候也有一点作,做女人不作,那像女人吗?”此前在另外一部电视剧中扮演记者,这次又是首次在电视剧中扮演一位编剧,袁姗姗觉得“编剧更加脑洞大开”,“我觉得编剧多多少少有一点小神经质,就是很可爱的神经质的感觉”。

剧外接受不了闪婚,妈妈要求不高

袁姗姗出道以来,演技一直颇受质疑。这次剧中不讨喜的陆露又再次让她陷入争议,问及对于这次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袁姗姗坦承会给自己打65分,“不是说分数很低,它是一个非常适合我现阶段的分数,我觉得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现在也需要更多的努力。”她透露自己也会看一些观众对于自己表演的评价,好的不好的都会照单全收,发现不足的地方会去思考和改正。

对于剧中陆露和王舒望闪电恋爱,又迅速定下终身的爱情发展,现实生活中,袁姗姗坦言自己不太能接受,“闪电确定恋爱关系和闪婚,现实中的我其实接受不了,7天确实有点太快了,所以我还挺羡慕陆露的勇敢,我可能起码得有一年的了解吧。”至于异地恋以及择偶的地域限制问题,袁姗姗笑称演员的身份,让自己谈异地恋的可能性十分大,“因为我本身是演员,经常会住在剧组拍戏什么的,我觉得如果有恋爱的话,也都应该可能是异地恋的状态吧。”

至于另一半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则并不重要,“北方或者是南方都有各自的好,主要是看他自己本身是不是善良、上进、孝顺家人。”她还笑说,剧中的妈妈要求太高了,“我妈妈没有这些要求,可能就觉得找一个能照顾我的,对我好的就行了吧,他们没有太多要求,而且就感觉他们现在觉得我只要能找一个就很不错了,所以也不想再要求什么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