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田姐辣妹》热播 蒋勤勤:我没有她那么决绝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随着山东卫视《田姐辣妹》的热播,蒋勤勤在人生观上表现出的通透感,都让大众耳目一新。

新浪娱乐讯 随着山东卫视《田姐辣妹》的热播,蒋勤勤[微博]在人生观上表现出的通透感,都让大众耳目一新。

蒋勤勤:绝对的战斗力爆表

“我也到了这个阶段,不要以此(演戏)为生了”。采访中蒋勤勤没有故做谦逊,非常坦诚当下的优越感,“现在到了能更自由地、更随心所欲地去选择自己想要挑战的角色,我可以去挑选一些更深刻的能触及人性更深层面的角色,像凯特。布兰切特的《蓝色茉莉》。我不可能跟以前一样,演那些仅仅是贤良淑德的女人,我喜欢更复杂一点的角色。《田姐辣妹》中的二姐,这个人物特别有趣,非常决绝。”

《田姐辣妹》由国家一级编剧于漫洋编剧并导演,在山东卫视首播前,蒋勤勤饰演的“二姐”,曾一度被外界看作是“女版老炮儿”。

“这个角色身上有种女权主义,因为她从小生活在没爹妈的环境中。她自主承担了照顾家庭,和保护好姐姐、妹妹的责任。她身上有善良的一面,也有霸道的一面。她包办了姐妹的婚姻,有些时候很主观。我也是很主观的人,但我现在没有她那么执拗。我曾经是很有主见的人。我现在还好,还愿意倾听人家的建议啊。我以前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谁也没办法改变。我现在不是,现在我愿意多听意见,多做一些尝试。田佳慧是绝对的战斗力爆表的女人。因为我们导演就是这部剧的编剧,所以台词设计得特别有意思,金句频出,分分钟教会大家做人。”

蒋勤勤:我没有她那么决绝

从蒋勤勤接受采访的状态,多少能听辩出,她与《田姐辣妹》中的二姐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确实很像。她表达很直接。不过,我没有她那么的勇敢,做事也没有她那么的决绝。你想啊,田佳慧能为了让她的丈夫成为人中龙,能很好地将心思放在工作上,有更好的发展,她会不惜一切代价地选择和丈夫离婚。我不会像她那样决绝。”

剧中田佳慧是一个“嘴硬心软”的女人,因而绰号“二驴子”,好事都做尽了,好话却不愿意多说。恰巧聊到婚姻,进而问蒋勤勤生活中是不是会说浪漫话的人。她竟然也是不轻言浪漫,笑着,避重就轻地答:“我喜欢听”。随即又坦诚地补充说:“我想可能是现在到了这个年纪了。听到这样的话的机会都越来越少了。但是浪漫的话,都还是喜欢听的。”

“陈老师经常说吗?他说过最浪漫的话是什么?”

“陈老师?他说的很少。我觉得,倒是我儿子会说让我很暖心的话更多一些。比如:这次我们陪他到美国参加夏令营。他就和我说‘妈妈,凯撒大帝说过一句话,我来到、我看到、我征服。他才十岁,就明白要勇敢地适应一个陌生的国家。在语言有障碍的情况下,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小朋友一起生活三个星期,我们原本很担心。我很感动他能那么有战斗力……”

战斗力和主见匹配才叫有实力

“战斗力和主见”,是蒋勤勤谈及“二姐”田佳慧时,特别重要的点评。主见也是一种资本,但如果没有战斗力,主见只能沦为臆想。《田姐辣妹》中的二姐,用在名利面前的忍让,实现在亲情方面的担当,最终也赢得了自己的幸福。

确实也是有与主见相匹配的战斗力,才有今时今日如此通透的蒋勤勤。

和二姐一样,蒋勤勤也是在亲情担当方面有饱满战斗力,才赢得今日的成就。“如果能对二十年前的自己说句话。我想我会感谢那个时候自己那样拼。那时真的是为了拍戏没日没夜,我现在还和工作人员说,那时真的没有亏欠过时间。有时差不多24小时都在拍。A组还在拍摄,B组已经开工在喊‘蒋老师,你那边拍完请到这边来’。甚至有的制片真的就是渣男,真的能跑到宾馆你的房间门口砸门,说‘你马上起床,马上拍戏’。现在虽然不敢想那时怎么熬过来的,却很清楚记得,那时就有一个信念,我要拼命挣钱,把爸妈接到北京来。我十几岁就上艺校,很难得与家人在一起,对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特别渴望。无论多苦,都一定要把爸妈早点接来一起住……”

随着山东卫视《田姐辣妹》的热播,“二姐”的主见与战斗力,感染了观众,勾起观众对一种时代精神的追忆。作为近期怀旧精品,《田姐辣妹》被业内外称作“荧屏怀旧王炸”,成为60后的“致青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