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知名神医只是临演!一次出场酬劳至少9万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内地一位常在电视上亮相的“神医”刘洪滨竟被网友发现,以9种不同身份,3年来在不同节目上推销卖药。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强调公信力,节目常会邀请医师到场、增加可信度,只是没想内地一位常在电视上亮相的“神医”刘洪滨(刘洪斌)竟被网友发现,以9种不同身份,3年来在不同节目上推销卖药。经追查才发现,原来这位自称“行医几十年”的神医,竟然只是某传媒公司的签约演员。

近日有网友发现,这位常在电视上以神医专家受邀亮相的刘洪滨,在不同节目竟有不同的身份,有时是冠上北大专家、高级营养师,有时自称是苗医,“行医几十年,只治咳喘这一种病”,转台一看又变成专攻失眠的医者、出身专治风湿骨病的医师世家,最夸张的是变成草原老蒙医,帮人看病的模样还煞有其事,经追查后发现,其实她根本只是临演!

据悉,刘洪滨是北京某传媒公司旗下的签约演员,因为形象颇佳加上口条好,每次接下药厂、节目或是广告公司拍摄,酬劳大约人民币2万至3万元(约台币9万至13万元),至于同公司也常扮演神医的还有李炽明、王志金、高振宗等3人,一次出场酬劳约人民币2000至5000元(约台币9000至22000元)。

由于所谓“神医专家”并非真实身分,却又没有明确说明,造成观众混淆,误信其推销之药品有名医背书,判定已违反内地《广电法》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养生类节目和医药广告播出管理的通知》,所有“神医专家”出现过的节目及代言的产品广告已于23日遭广电局勒令停播。(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