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安妮宝贝《彼岸花》拍剧!官宣男女主林允宋威龙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改编自安妮宝贝首篇长篇小说《彼岸花》的同名电视剧正式宣布启动拍摄,官宣林允携手宋威龙联袂出演。

林允分饰乔曼和南生

新浪娱乐讯 继《七月与安生》《八月未央》后,安妮宝贝又一部力作将登荧屏。近日,改编自安妮宝贝首篇长篇小说《彼岸花》的同名电视剧正式宣布启动拍摄。纯美悬爱大剧《彼岸花》由康曦影业、中联传动联合出品,康曦影业制作发行,王小康[微博]亲自执导、何侯擇担当总制片人、倪娜担当制片人、王静茹[微博]担当编剧。

今日,剧方推“空灵幻爱”版海报,正式官宣林允[微博]携手宋威龙联袂出演。林允更是首次挑战一人两角,分别饰演古灵精怪、随性洒脱的艺术精灵乔曼和温婉如水、文静内敛的文艺女青年南生;而宋威龙也一改国民校草的温润少年形象,饰演桀骜不驯、霸道果敢的知名策展人林和平。

林允首次挑战“精分式”角色  与宋威龙上演虐心“三角恋”

作为电视剧《彼岸花》首度曝光的重磅物料,此次发布的“空灵幻爱”版海报为观众展现出一个极美的悬爱空间。本组海报以柔金粉和蓝紫灰为主色调,展现出男女主的性格特征,由林允饰演的乔曼犹如淡粉色含苞待放的花朵,既唯美浪漫又充满活力,而暗色忧郁的蓝紫灰则为宋威龙饰演的林和平蒙上一层冷面、孤独的迷人气质。双人CP海报中,冷暖色调在强烈视觉冲击下慢慢过渡融合,让原本属于乔曼与林和平各自的空间逐渐合一,暗含两人终将为对方褪去自己的保护色,与爱人相守。同时,海报上“缘起,在人群中,我看见你;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中”的slogan更是戳中广大安妮宝贝书粉的心,勾起年少时的青春回忆,泛起名叫初恋的层层涟漪。

剧中,知名策展人林和平与“小骗子”乔曼异国邂逅。林和平惊喜发现眼前这个古灵精怪的乔曼竟与自己深爱多年的南生长相无二,但却性格迥异。为找回这段爱情,林和平强势进入到乔曼的生活,从而牵扯出了一段关于前世与今生、缘起与缘灭的身世之谜。林允与宋威龙的超灵动高颜值CP已让不少网友感到振奋,而林允“精分式”的角色设定,在“前世今生”中与宋威龙的虐爱纠葛,更让人充满期待。

再现安妮宝贝式苍凉与美感  《彼岸花》打造纯美悬爱剧

安妮宝贝曾凭借细腻的情感描写、略带苍凉忧郁的文风,成为陪伴85、90后两代人整个青春的文艺教母,她善于用一种艳丽、高调、阴冷、虚无表达了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及精神状况,尤其是她作品中透露出的人与外界和自我的关系、人自身的内心观照、人性和哲学上的深入探讨,都是这个时代青春的一种极致的边缘化表达。正如安妮宝贝对《彼岸花》的解读:写一部具备美感和苍凉的小说,一部关于压抑和寻找路途的小说,一部涉及到孤独,寻求人本问题的抵达灵魂的小说,一部虽然疼痛但是清醒的小说。也正是这一意识流式的撰写手法,大大增加了《彼岸花》的改编难度,如何恰到好处地还原小说中的精髓和艺术性,又能在影视展示上不给观众以空洞、悬浮的感觉,成为《彼岸花》登上荧屏的一大难题。

据介绍,《彼岸花》在改编上打破原著小说的叙述方式,将小说中乔曼笔下的南生视为乔曼的“前世”,并创新性地加入悬爱元素,将人设、故事、剧情进行有逻辑、有深度的重新编排。剧版《彼岸花》讲述了一个在繁华的大都市中、在尔虞我诈的商场上,如何才能千锤百炼,让一份挚爱得以生根发芽、收获重生的现实主义纯美悬爱故事。

继林允、宋威龙后,该作品另一个重磅男性角色——亦正亦邪的混世魔王森究竟花落谁家,敬请期待!据悉,该剧将于7月初正式在国内开机,并将前往西班牙进行外景拍摄,为广大观众揭秘异国艺术空间,领略世界顶级艺术展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