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2017年纪录片国际论坛举行 《中巴经济走廊》将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摘要: 2017年纪录片国际论坛7日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将与新疆电视台合拍纪录片《中巴经济走廊》。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7日电 (史玉江 朱景朝)2017年纪录片国际论坛7日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论坛上,“中国(新疆)-俄罗斯-中西南亚电视共同体”正式成立,以促进区域媒体间的交流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闻资讯亚洲编辑部主任梅利尼科夫·德米特里·基瑟廖夫说,俄中两国人民可从纪录片中直观理解彼此的生活方式及存在的差异,双方合作是增进理解、彼此交流交融的最佳途径。俄中两国媒体完全可以为在欧亚大陆建立新的媒体空间做出显著贡献。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总经理拉杰·穆萨迪奇·可汗表示,正在思考和探索各国媒体间合作的方式,“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将与新疆电视台合拍纪录片《中巴经济走廊》”。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总公司国际部主任考勒考姆巴耶娃·扎列玛认为,“中国(新疆)-俄罗斯-中西南亚电视共同体”倡议给中亚所有国家讨论电视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机会,双方的合作能更好地促进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总公司国际部主任阿格扎莫娃·劳拉希望在文化、科学、教育等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她说:“我们打算合拍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有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演员参演。”

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说,要充分利用、发挥中国新疆独有资源优势,搭建好中国新疆与俄罗斯、中西亚国家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文化互鉴,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论坛上,“中国(新疆)-俄罗斯-中西南亚电视共同体”正式成立,根据倡议,共同体成员将在影视节目制作、国际合作、品牌推广、市场运营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建立开展人员交流、培训和互访的长效合作机制,打造开放、平等、互利、共赢的区域国际电视合作平台。

在乌鲁木齐6日晚间举行的“中俄纪录片展”开幕式上,反映中俄友谊的大型纪录片《北方的故事》举行了开机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