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张若昀自认情商不高:录节目没套路 管不住自己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张若昀直言录节目与拍戏感觉很不一样:“在剧组会让我思绪清晰,但综艺没套路,我情商不高,不太能控制自己。”

《霍去病》举行媒体探班

新浪娱乐讯 文能沉浸于角色,思考深刻,武能模仿马匹二哈,逗趣欢脱,今日,电视剧《霍去病》在贵州举办媒体探班,从简短的采访中可以看出,这是张若昀[微博]在剧组的真实写照。他透露,自己其实非常喜欢霍去病,加之又是著名历史人物,所以在诠释时会很有压力,同时整个剧组对细节的把控也很严格,“去西北前我们都细皮嫩肉的,本来剧情是在河边洗把脸,但为了粗旷的剧集气质,我就改成在大漠中捧起水就喝了。”

不过,拍戏之余,张若昀也会偶尔放飞自我,更在采访中对着毛晓彤[微博]模仿起了哈士奇的经典表情。此外,他还透露,在内蒙古取景时,自己无聊时会学马匹用脚蹬地的动作,“后来大家一言不合就蹬地。”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花儿与少年》引起了不小争议,作为《花少3》的常驻嘉宾,张若昀直言录节目与拍戏感觉很不一样,“拍戏时间过得快,但录节目如果这么久我会疯。另外,拍戏是本职工作,最容易找到乐趣,但录节目就不太能控制自己,我也不觉得自己情商高。总之在剧组会让我思绪清晰,但综艺就是没套路。”

“静如霍去病”:注重细节,考证历史

霍去病是中国古代著名历史人物,此次出演霍去病让张若昀压力不小,甚至接拍前会犹豫,“很难演好,而且又是偏正剧,观众会以更高的标准来看。”不过,在他看来,能出演这样的角色是需要时机的,“这个剧是从他十七八岁开始演,再过三年我可能就演不了了,会觉得不合适。”

谈及在塑造角色时的准备,平时就对历史颇感兴趣的张若昀透露,本身就对汉代史很喜欢,还会找一些汉代饮食等资料给剧组作为参考。此外,既然将剧集的气质定位在粗旷、蛮荒,张若昀也在肢体动作上进行了揣摩,“去西北前我们都细皮嫩肉的,本来剧情是在河边洗把脸,但为了粗旷的剧集气质,我就改成在大漠中捧起水就喝了。”

至于出演感受,张若昀笑称与霍去病的共同点就是“都很年轻”,言语中充满了对角色的羡慕,“我对他的理解是单纯、纯粹的,希望通过这个角色净化自己,在剧组这么久,我就不去想别的。历史上有霍去病的出现,是对我们民族的馈赠,希望我把自己的生活活成这样。”

不得不提的是,历史人物影视化后往往会被观众拿来与历史进行对比,与史实有出入的情况也曾出现,对此,张若昀说:“剧组风格就是挑剔细节。古代很多东西比较难考证,网上的东西不一定准,观众的看法也可能出自野史,我们只能是尽量去查证。”

“动如小马驹”:无聊时会学马蹬地

别看聊起霍去病就一脸正经,但在蓁娥扮演者毛晓彤的爆料以及张若昀的现场表现看,戏外的他更加活泼有趣。

其中,毛晓彤就透露,虽然二次合作与张若昀更默契了,但合作《雪豹》时觉得对方很腼腆,“他现在就非常活泼,经常在片场搞怪,突然拿起大喇叭卖这个卖那个,我都想假装不认识这个人。”

除了调皮的小举动外,张若昀还有个“二哈”的昵称,探班过程中,他不仅对着毛晓彤模仿起了哈士奇的经典表情,更自曝还会学马,“我到现在还想念在内蒙古拍戏的日子,国道上有一个卡车司机都会去的小店,草原上就那么一点灯火,我们也会去,那些日子里培养了我们的情谊。也是那时,无聊的话我就会模仿马蹬腿,后来大家一言不合就蹬地。”

此外,毛晓彤也透露,张若昀的心情都会写在脸上,“他身上有文艺的气质,但情商高不高就看心情。他是真性情,看他表情我就能感受到他的状态。”张若昀自己也表示不太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花儿与少年》引起了不小争议,作为《花少3》的常驻嘉宾,张若昀直言更享受拍戏的生活,“拍戏时间过得快,但录节目如果这么久我会疯。另外,拍戏是本职工作,最容易找到乐趣,但录节目就不太能控制自己,我也不觉得自己情商高。总之在剧组会让我思绪清晰,但综艺就是没套路。” 至于在节目中调侃周冬雨[微博]抠门,他也笑称是开玩笑,“她是嘴上没边,开玩笑特别狠的。”

接受采访的演员中,刘彻扮演者黄维德[微博]可以说是唯一的“老腊肉”了,谈及与年轻人合作的感受,他表示经常与同龄人合作,会很好奇年轻人的心态和对角色的诠释。(热水少年/文)

加载中...